最近很忙的艾秋酱

欢迎吐槽,欢迎勾搭!

【肖戴】对面的摄像大哥看过来

摄像大哥肖时钦 x 练习生戴妍琦
任旧是之前写的短篇系列
 

0.

“一个煎饼果子,加蛋加肠不放辣。”

“诶?我见过你,你就是那个摄像大哥吧。”

肖时钦举着手机扫二维码,被排在自己身后一个没有一点眼熟的女孩拍了一下,手机没拿稳,准确无疑地掉在了小商贩的垃圾桶里。

“啊,掉进去了。”女孩蹲下去,抬头看了眼肖时钦,“还好,没掉到旁边的水桶里。”

肖时钦皱着眉头,掏出纸巾,把自己的手机从鸡蛋壳里捡了出来。

“小伙子,你的好了。”

接过早餐,肖时钦盯着自己的手机皱起眉头。

“我要手抓饼,加两个鸡蛋多放辣。”女孩掏出手机,指了指肖时钦,“老板,这个大哥的我一起付。”

“那个,我可以自己……”

“明早你请我呗。”女孩摆摆手。

肖时钦感觉有点莫名其妙,他确实不懂什么时尚潮流,难道现在的女孩都这么自来熟吗?

感觉自己上班有些来不及,肖时钦向女孩道了个谢,就转身往大楼里走。

 

“诶诶诶,摄像大哥,你等等我。” 女孩拎着煎饼果子,一路小跑的跟在了肖时钦身后,“大哥大哥,下次我要是有机会上镜,你把我拍的漂亮点呗?”

肖时钦又一次茫然了,他停下脚步,用手指了下自己的脸。

“你说我是摄像大哥?”

“对呀。”女孩点下头。

肖时钦扶了扶眼镜,叹气道:“我想,你可能认错了。”

女孩忽然看了下表,拉着肖时钦的胳膊就往大楼里跑。

“完了完了完了。”女孩站在电梯口急得直跳脚,“今天是第一天报到,我就晚了。”

“第一天……报到……”肖时钦若有所思。

他抬头看着电梯门中那个女孩一边咀嚼着姜饼果子,一边专注地盯着电梯数字,微微一笑。

“大哥,你还笑。”女孩又咬了一口,生菜在这口当中全部被拽了出来。

女孩接下来的话没有机会说出口,只能鼓着腮帮子和生菜作斗争。

 

“你是新来的练习生?”上电梯前,肖时钦问。

“嗯。”

“《偶像计划》的?”

女孩被后上的人挤到了肖时钦的面前,说:“诶,你也知道那个节目吗?”

肖时钦把女孩拉到了自己身旁的位置,笑道:“嗯,知道。”

“这个节目今天是第一天试录,我以为都不知道呢。”女孩有点兴奋。

肖时钦微笑道:“不,我恰巧跟这个节目有点关系。”

 

女孩瞪大了眼睛,她摇了摇肖时钦的手臂,激动地热泪盈眶:“你该不会真的是负责我们摄像的吧。”

“额,这个……”

电梯门打开,女孩赶忙从肖时钦的身旁钻了出去。

“摄像大哥,记得我拜托你的事情。”

电梯门合上,肖时钦的耳边终于安静了下来。可他忍不住抬起手,挡住了勾起的嘴角。

 

 

1.

戴妍琦举着煎饼果子进了休息室,旁边苏沐橙朝戴妍琦翻了白眼。

“仗着自己瘦就胡吃海塞的人赶紧离开我的视线。”

“我这是为自己补充能量。”戴妍琦把最后一口煎饼果子塞进肚子,打开衣柜,换上了练习生专用的衣服。

苏沐橙低着头啪嗒啪嗒打着键盘。

“哟,又在追求你的男神了?”戴妍琦坐在了苏沐橙身旁,看着苏沐橙用陌生的号码单挑叶修楼下的几个黑粉。

看苏沐橙如此熟练,戴妍琦问道:“沐橙,你有几个小号?”

“4个,”苏沐橙说,“刚开始,现在是8个。”

“这难道是爱情的力量吗?”戴妍琦夸张地捂着胸口,惹得苏沐橙不得不放下手机狠狠地揍了她一顿。

 

节目录制前,所有的练习生被集中在了一个演播室。

戴妍琦拉着苏沐橙找了个角落,她和苏沐橙虽然并不是一个经纪公司的,但总之,她们相识了,并且对火拼黑粉都有着异常的兴趣。

“喂喂喂,你看那边,是蓝雨公司的人。”戴妍琦指了指不远处穿着蓝色T恤的一群人,小声道:“你看看,有没有你说的那个朋友。”

苏沐橙摆摆手:“别费劲了,少天没进入到练习生的名单。”

戴妍琦一脸可惜:“要是他在,他绝对会赢的。”

“没什么可惜的,”苏沐橙冷笑道,“他现在可是在海南呀,晒着日光浴,看着男神。”

“啊?”

苏沐橙没再说话,只是看着黄少天的微博晒出了一张去往海南的机票。

 

“安静!”

舞台上突然站上了几个人。

“所有人,请安静。”

“啊啊啊,那个人我见过。”戴妍琦坐正了身体。

台上的女人穿着黑色西服套装,严厉地道:“我是这次的总导演,未来,也会是你们的评分老师。”

这次的《偶像计划》虽然和往日里的偶像养成节目差不多,会通过几轮的选拔,选出6个女生和3个男生参加著名导演王杰希的电视剧选角,如果被王导看中,就可以参演他的电视剧,而其中的角色也相当可观,女主一名,男女配角各一名。最重要的是,电视剧的男主角已经定了,是当红男神叶修。

戴妍琦以前是学设计的,后来开始兼职做模特,也是那时候认识了苏沐橙。这次是苏沐橙告诉她的,她的评分没有达到苏沐橙所在的公司要求,只能找了个小一点的经纪公司,以垫底的评分进了《偶像计划》的练习生名单。

不过参加节目是其次,戴妍琦这次想好了,如果能进前六,她就改行,如果进不到,也没关系,反正饭碗还是有的,钱包不是空的。

 

周围的人又开始鼓掌。

戴妍琦愣神的功夫,似乎错过了不少人的介绍。等她被苏沐橙拖着去领自己的信息表时,她才发现自己其实并不用太着急,不光是领信息表,还有其他的什么事情,毕竟……

戴妍琦坐在座位上,看着看台上排着队的前20名,苏沐橙站在20名的位置,却耀眼的像第一名。

有时会羡慕苏沐橙,她有一个厉害的朋友。戴妍琦叹了口气,趴在座位上,无聊的不知道干什么好。

等人越来越少的时候,已经到中午吃饭的时间了。

戴妍琦数了数坐在看台上的人,还有2组。

可莫名的觉得进程有些慢,等她站上舞台时,午饭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了。

“好了,就剩你一个了,戴妍琦?”

“是!”戴妍琦终于拿到了自己的信息表,她冷不丁随口道,“应该从最后一名开始发,那样的话……”

“你不嫌丢人也行。”坐着的女人严肃地看了她一眼,戴妍琦打了个寒颤。

 

“哦,怎么样了,都发完了?”

“是,肖总。”女人站起身指了下戴妍琦,“最后一个也拿到了。”

戴妍琦下意识回头,却吃了一惊,指着身后人的眼镜喊道:“啊,早上的摄像大哥!”

现场一片安静。

“好巧,大哥,你是这个节目组的?”戴妍琦凑了上去。

身旁的女人看了眼肖时钦,赶忙拦住了戴妍琦。

“你刚才有没有认真听导演说的话。”她不满地说,“这个人可是咱们节目的总策划,肖总。”

戴妍琦愣在了原地,咧开的嘴角在空中凝固。

 “啊,肖总呀,您好您好。”戴妍琦僵硬地从牙缝挤出了个笑容,“我去吃饭了,您们聊,不打扰,不打扰。”

人一旦运气不佳的时候,神仙都救不了。

 

 

2.

封闭式训练,戴妍琦中午就没吃上饭,到了下午的时候迷迷糊糊,又一次错过了选拔的过程说明会。

如果非要说这种训练像什么的话,戴妍琦想起了高中排座位,座位靠前的都是好学生,自然也是最先打饭的。

戴妍琦再一次拜倒在了排队这件事,等她领到自己的说明书时,已经过了晚饭的时间。

“啊啊啊,到底是训练营还是集中营。”

“是你呀。”戴妍琦的咆哮被人打断。

侧过头,肖时钦举着两份盒饭站在自己身后。

戴妍琦的注意力已经完全落在了盒饭上,她笑道:“训练营让订外卖吗?”

肖时钦想了想,说:“应该不让。”

“那我从你这里买呢?”

“啊?”肖时钦觉得自己可能老了,怎么也听不懂年轻女孩的话。

“我说,我都快被你们节目组饿死了。中午吃不上饭,晚上还吃不上。饿死了算工伤吗?”

肖时钦哭笑不得。

许久,他无奈地道:“跟着我。”

“去哪?”

“吃饭。”

 

“我以为总策划的办公室应该更气派一点。”戴妍琦走进肖时钦的办公室,放眼望,简单的桌子、沙发,以及在普通不过的书架。

肖时钦关了门,看戴妍琦坐在了沙发上,问道:“你做椅子上,吃饭方便。”于是把其中一份盒饭放在了桌子上。

“那你呢?”

肖时钦从茶几上拿了个茶杯,到了半杯茶递给戴妍琦。

“我在沙发上,习惯了。”

戴妍琦美滋滋地坐在了肖时钦的转椅上,一秒钟入戏。

啪——

她狠狠的拍了一下桌子。

“小苏,你这个方案不行呀。”

“小黄,你那个不好不好。”

又转而把视线落在了沙发上的肖时钦,露出欣慰地笑容。

“还是小肖的好,孺子可教也!”

肖时钦刚吃了口土豆,被戴妍琦这句话逗得,呛了口气,咳嗽了半天。

 

“我夸你一句,你看看你。”戴妍琦低下头,不顾形象的往嘴里扒拉饭,“诶,你怎么买两份盒饭。”

肖时钦喝了口茶,“我晚上总是通宵,助理就总给我买两份晚餐。”

戴妍琦没回答。

肖时钦抬起头,看到戴妍琦正往嘴里塞鸡腿,嘴角还沾着辣椒籽。

下意识从茶几上抽了张纸巾,走到桌子前递给了戴妍琦。

“左边。”

“啊?”

肖时钦指了指自己嘴角左侧。

“这里。”

戴妍琦举着手,擦了擦自己的右脸。

肖时钦想,这孩子不会是属于那种吃饭的时候就专心吃饭,脑子停止运转的女孩吧。

看戴妍琦锲而不舍的擦着自己的右脸,肖时钦叹了口气,俯下身,自己拿着纸巾,蹭了蹭戴妍琦的嘴角。

“你看。”

“哦。”戴妍琦应了一声,傻笑道,“摄像大哥……啊,不对,总策划,谢谢你。”

肖时钦肯定了刚才自己的想法。

他点头应了一声,又坐回到自己的位置。

侧头看去,戴妍琦还在享受肉的美味。肖时钦忍不住多看了几眼,练习生里总共70%的都是女孩,是不是都是像她这样。

他觉得耳朵发热,于是喝了口凉茶,许久,他摇了摇头,起身把两个人的饭盒都收了起来。

 

趁肖时钦扔盒饭的功夫,戴妍琦的注意力落在了书架上一排奖状和奖杯上。

她不在乎内容,哪怕是电视台颁发的,都是一种荣誉。

至少,她那个优秀毕业生的证书可是摆在家里最显眼的位置。

坐了一会儿,戴妍琦觉得自己在这里呆的太久了,说不定一会儿肖时钦回来了,她再走会有点尴尬,吃饱了就走,这是总策划办公室,又不是大排档。

想到这里,她赶忙打开门。

一瞬间,严严实实地撞进了一个怀抱。

“啊!”

“没事吧,撞疼了吗?”肖时钦看戴妍琦捂着额头,慌忙弯下腰,把着戴妍琦的手,迫使她露出自己的额头。

一道红色的印记出现在戴妍琦的额角,印记还有地方破了皮,露出星星点点的血点。

肖时钦看着自己胸前,金属做的胸牌别在胸前,棱角分明,当初也听到有人抱怨这一期的胸牌做的太粗糙。

 

感觉戴妍琦一脸委屈的低着头,肖时钦有点自责,他拉着戴妍琦的手,领着她回到了办公室。

“对不起,是我不小心。”肖时钦把创可贴粘在了戴妍琦的额头,抬手摸了摸她的长发,“我知道,这可能会影响你的成绩,我会和评分老师打好招呼的。”

“我可以不要这个补偿吗?”

戴妍琦抬着头,可怜巴巴地盯着肖时钦。

“你说什么都可以。”肖时钦安慰道。

“那……”戴妍琦咬了咬嘴唇,嘴角却翘了起来,“我把饭卡放在你这里,以后你帮我买盒饭好不好?”

“啊?”肖时钦觉得,自己总跟不上戴妍琦的节奏,这个字甚至快成了他的口头禅。

“好,就这么办了。”戴妍琦兴奋地站了起来,摸了摸自己的额头,“那么,总策划,我就先回去了,今晚谢谢你。”戴妍琦弯腰大胆地抱了抱肖时钦,在对方还愣神的功夫,蹦蹦跳跳地出了办公室。

肖时钦扶了下眼镜,刚刚的一个拥抱还带着戴妍琦的温度,温暖而热情。

他看着手中剩下的三个粉色创可贴,笑了笑。

果然,这种创可贴,还是那种女孩适合。

 

 

3.

早饭终于不用按排名来决定顺序,戴妍琦美滋滋地往食堂走。

“戴妍琦。”

戴妍琦朝身后看去,肖时钦朝她招了招手,另一只手举起了手抓饼。

“哦,爱死你了,总策划。”戴妍琦张开双臂就要来一个熊抱,肖时钦自认为躲不过去,只能稍微弯下腰,让女生轻轻松松揽在了自己的脖子上,“如果你是我男朋友,此刻我一定会亲你一口的。”

戴妍琦说这话面不改色心不跳,可肖时钦脸却红了起来。

“什么配置?”

“双蛋多放辣。”肖时钦捂着嘴说道。

“你太了解我了,总策划。”戴妍琦又笑了起来,“那我去食堂吃了。”

肖时钦点了下头。

马上,他又喊住了戴妍琦。

“我叫肖时钦,你可以和他们一样,喊我肖总……”

“时钦,谢谢你啦。”戴妍琦招了招手,留下一个充满活力的背影。

肖时钦低下头,嘴角又忍不住扬了起来。

 

《偶像计划》第一期和第二期的比赛在同一天录制,肖时钦因为开会,没有参加。

开会的时候肖时钦就在走神,他是策划,自然知道第一期第二期的规则,虽然没有设计要淘汰谁,但在过两天的首播之后,练习生们就会有一个网友的评分,重新做一次排序。

他知道戴妍琦不在乎排名,可肖时钦觉得,网络最可怕的,就是让原本平淡的心变得波澜起伏。他有点害怕,如果戴妍琦受到了网友的批评,会不会还是这样充满活力?

第三期开始就是淘汰赛,而录制的时候已经是第一期播出以后的事情了。肖时钦觉得,他策划了很多的综艺节目,不乏综艺类型的比赛,但他还是第一次这么担心一个选手,而且还是个并不出名的练习生。

肖时钦叹了口气,钢笔在策划方案上画了无数个圈,混乱的就好像此刻他的心一样。

 

开完会,肖时钦没有去录制现场,他直接出了电视台,在附近一个小饭店里,给戴妍琦点了两个菜,拎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啊,我以为你去哪里了。”刚开门,戴妍琦就从沙发飞了过来,看肖时钦拎着两盒不同往常的饭盒,眼睛一亮,“怎么,知道我今天录节目,给我的加餐?”

肖时钦看戴妍琦脸上还带着淡淡的妆,整个人比平时更有朝气,不由得加快了心跳。

“一荤一素,荤的给你。”肖时钦拿出了其中的一盒,递给戴妍琦。

“什么荤的给你,咱们两个一起吃呗。”戴妍琦做到了肖时钦身旁,打开两盒菜,每个都夹了一小口,“不错不错,比食堂质量高。”

戴妍琦吃的津津有味,肖时钦还是第一次私下里和女生吃饭,拘谨的光吃米饭。

“吃肉!”戴妍琦的筷子突然伸了过来,肖时钦的碗里多了块糖醋里脊,“吃菜,”戴妍琦的筷子有伸了过来,几片娃娃菜也进了自己的碗里。

肖时钦笑着,把里脊塞进了嘴里。外焦里嫩,酸甜可口。

“你喜欢的话,下次录节目,晚上我也给你买。”肖时钦说。

“好啊,我想吃牛肉。”

肖时钦点了下头。

“你这是在激励我努力进决赛吗?”戴妍琦咯咯笑了起来,“如果很快淘汰,那可不好了。”

肖时钦想说,就算被淘汰了,以后也可以一起吃。但想了想,最后这话还是没有说出口。

 

 

4.

不知道是不是肖时钦的鼓励,第三期录制结束,戴妍琦就以最快的速度跑到了肖时钦的办公室。

“土豆牛腩?”戴妍琦说。

肖时钦竖起手指。

“油焖茄子?”戴妍琦又猜。

“大晚上的,不能吃太油腻的。”肖时钦打开饭盒盖,清清淡淡的白灼西生菜。

戴妍琦不介意,有饭吃就好。

 

肖时钦没全程参与录制,他开完会去录制现场走了一圈,戴妍琦的成绩低,被安排在了最后一排的角落里,她的身体柔韧性很好,跳起舞来姿势十分优美。

看戴妍琦的状况,就知道她这一期肯定没有被淘汰。

第三期淘汰了21个女生,肖时钦没想到,原本最后一名的戴妍琦能够窜进前150人,甚至还没有压线。

“我小时候练过跳舞。”戴妍琦站起身,在肖时钦面前劈了个叉,毫不费劲。

肖时钦放下筷子,呱唧呱唧鼓起掌来,有赶忙让戴妍琦乖乖吃饭,不要乱动。

“后来怎么不练了?”肖时钦忽然问。

戴妍琦耸了耸肩,“有一次北京舞蹈学院附属高中来我家这边做舞蹈特长生选拔,我落选了。所以我就没有继续练下去。”她略微有点遗憾,但很快又说道,“但是我后来学的服装设计,也挺好的。”

 

吃过饭,戴妍琦窝在肖时钦的办公室里刷微博。

“吃个苹果。”肖时钦把切好的苹果放在茶几上,坐在她旁边。

“诶,时钦,你居然还当过演员?”戴妍琦举着手机,露出一脸好奇的表情。

肖时钦看着照片,那时候他还刚大学毕业,进电视台之前和同班同学在横店做过群演,赚点外快。

不过没想到戴妍琦会扒到这么久远的八卦照片,肖时钦笑了笑,用牙签扎了个苹果,塞进了戴妍琦的嘴里。

“你学什么专业的?”戴妍琦问。

肖时钦:“摄影。”

戴妍琦:“……”

3秒钟之后,戴妍琦发出了爆笑的声音。

“我就说你是摄像大哥,你偏不承认,哈哈哈哈。”戴妍琦抹了抹眼泪,继续笑着,“我最喜欢照相了,等哪天你给我拍套写真吧。”

“好。”

“正好,我穿我设计的衣服样品。”

肖时钦有点了下头。

“嗯。”

 

晚上肖时钦依旧睡在了自己的休息室里,他举着手机第一次刷起微博。

[戴妍琦挺可爱的,只是不怎么突出。]

[戴妍琦位置不好,很有可能火不起来。]

[那个戴妍琦,跳舞的时候真好看。]

网上的大部分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排名靠前的人身上,像戴妍琦这种位置太偏的人,根本没有什么过多的评论,就算有,也还蛮客观的。

肖时钦很满意,他不想看到戴妍琦的负面新闻,只要这个女孩每天都开心的笑就好了。

想到这里,肖时钦忽然坐了起来,他的心仿佛要跳出来一般,脑子里戴妍琦的笑容徘徊不断。

月光透过玻璃洒在了地板上。

肖时钦觉得,他可能是喜欢上了那个女孩。

 

 

5.

第四期录制之后,肖时钦就再没有和戴妍琦度过,他被派到了另一个节目组,负责策划这个节目的总决赛。

这一忙就是两个多月。

他和戴妍琦虽然留过电话,但彼此都没什么时间联系对方。

起初戴妍琦还会发几个短信,唠叨几句,抱怨几句,或者活力满满的说句加油。但是大概一个月之后,戴妍琦就再也没有在自己的短信里出现过。

等他回到电视台的时候,已经是《偶像计划》第七期的录制了。

放下行李就进了录制现场,总策划的出现也一度打断了录制。

“肖总,好久不见。”

肖时钦笑着和节目组的成员打招呼,最终像模像样的和台上的选手招了招手。可选手里,没有看到戴妍琦的身影。

他的心一沉,戴妍琦被淘汰了。

 

和选手们表达了祝贺,又给予鼓励后,肖时钦沉下脸,一个人匆匆走出了录制现场。

推开办公室的门,办公室里冷冷清清,再也没有那个总是‘摄像大哥’‘总策划’‘时钦’这样称呼自己的女孩,也没有了那个笑起来比午后的光芒还要灿烂的戴妍琦。

肖时钦站在办公室中央,终于明白了。

他恋爱了,他喜欢戴妍琦。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肖时钦史无前例的进了练习生的训练室,他想找负责管理练习生的助理,问问她知不知道戴妍琦的住址。

昨天晚上肖时钦打过电话,可是拨号过去,对面的电话已经停机了。

“戴妍琦?”

“对。”

助理说:“我记得那个女孩,她排名停靠后的,可很有天赋,舞蹈基础也好。”助理边翻文件边说,“可是,第六期的时候突然说退赛,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退赛?”肖时钦喊出了声。

不少练习生把视线转向了肖时钦身上,露出疑惑的表情。

“听说,是主动退赛的。”助理抽出戴妍琦填写的信息,“应该不是身体原因,她说她好像是其他原因。”

肖时钦拿着信息表,麻木的点了点头,退出了训练室。

 

肖时钦希望戴妍琦不会被淘汰,因为他想让更多人认识戴妍琦。即使她被淘汰了,肖时钦也希望那时候自己可以陪着她,递纸巾,安抚她,或者带她吃一顿大餐。

只是现在这个样子,是肖时钦没有想到的。

戴妍琦那么一个积极阳光的女生,怎么就……

“肖总。”

肖时钦停下脚步,一个穿着红色训练服的练习生追了上来。

“您在找妍琦,对吗?”

 

肖时钦给自己的助理发了个短信,给苏沐橙请了个假,就带着苏沐橙坐在了训练室外的安全通道楼梯上。

“她决定退赛前,找过我,给我看了这条评论。”苏沐橙抱着胳膊,说:“她说如果这个时候她还继续比赛,怕影响你的工作。”

肖时钦看着微博里的评论。

[戴妍琦和总策划好像有一腿。]

[听说戴妍琦被潜规则了。]

评论什么的都有,难听的,虚构的,肖时钦紧紧握着手机,苏沐橙看不到他眼镜片后的眼睛。

“我都不知道。”肖时钦叹了口气。

“她就是不想让你知道,否则你一定会不顾一切的回来吧。”苏沐橙说。

她没给肖时钦回答的机会,就陈述了答案。

“你喜欢妍琦,对吗?”

肖时钦闭上眼睛,答道:“喜欢。”

苏沐橙站起身,低声说:“如果你早点对她说就好了。”她弯腰抢走了肖时钦的手机,在短信编辑里输了几行字,递给了肖时钦。

“你不必自责,妍琦不是那种受了打击就会一蹶不振的人。”苏沐橙推开安全通道的门,最后说道:“她不是,也希望你不是。”

 

肖时钦看着手机里短信编辑栏,上面是一个日期和飞机航班号。

末尾,苏沐橙加了几句话。

[希望你的假期足够充足,旅途愉快。]

 

 

6.

拖着行李走出机场,肖时钦第一次感觉到了无助。

他自认为英语很不错,沟通是没有问题的。可站在法国的街头用英语问路,果然还是有很大问题的。

好不容易打了个车从机场坐到了酒店,肖时钦已经折腾得够呛。

酒店的外国人挺多,恰逢巴黎时装周,肖时钦这种穿着衬衫,戴着一副普通眼镜,看起来反而很扎眼。

“一张大床房?”

“是的。”肖时钦把自己的护照递了上去。

办理好了住宿手续,肖时钦随口问道:“时装展在哪里?”

对方似乎听懂了,在肖时钦手机上的谷歌地图中,找到了定位。

“这里?”

对方点了下头。

“好的,谢谢。”

对方笑得一脸灿烂。

 

苏沐橙给他的航班号,肖时钦没找到。随后他发现,这竟然是个国际航班,目的地是巴黎。

他搜索的时候蹦出了巴黎时装周的新闻,这才想明白戴妍琦此刻来巴黎的目的。

[我可是个优秀的服装设计师。]

肖时钦的签证没有及时办下来,顺理成章的错过了戴妍琦所乘坐的飞机,他隔了两天才到巴黎,人海茫茫,肖时钦做好了广告找人的准备。

 

肖时钦毫无目的地徘徊在巴黎时装周展示会附近的街道,光是卖报纸的大姐,他就看见了6次。

也没什么食欲,肖时钦中午就买了杯咖啡。

第七次的时候,他举着星巴克的美式咖啡,从卖报纸的大姐面前走过。

可能真的比较可疑,第八次,肖时钦没等反应过来,就被三个法国片警摁在了地上,从头发到脚后跟摸了个遍。

他把手举在头顶,肖时钦想,这是他此刻唯一能做的吧。

于是,手上多了付银色的手环,肖时钦被压着脑袋推进了警车里。

 

和法国片警谈了快一个小时,肖时钦终于累了,只说想打个电话给使领馆。

对方没有剥夺他这一项权利。

肖时钦跟使领馆解释了他来巴黎的目的,使领馆说会派人去。

肖时钦终于松了口气。他太累了,坐了10个小时的飞机好不容易到了,还被人丢进了警察局。

躺在铁栅栏里,肖时钦迷迷糊糊泛起了困。

睡梦间,他听到了熟悉的语言在拘留室外响起。

中文,母语!

肖时钦从床上爬了起来,激动地站在铁栅栏后,双手把着铁栅栏。

 

十几分钟后,一个胖警官走了进来,打开了锁着肖时钦的铁栅栏。

“你能走了。”

这句用法语说的,肖时钦没听懂。

“他说,你可以走了。”

这句用中文听的,肖时钦抬起头,戴妍琦背着双肩包,嘲笑般的看着自己。

“我以为,只有你照顾我的份,没有我照顾你的机会。”戴妍琦走上前,垫脚抱着肖时钦的脖子,声音有点颤抖,“使领馆的人给我打电话,说一个叫肖时钦的人因为找我被抓进了警察局,你知道那时候我有多着急吗?”

肖时钦抬手回抱了戴妍琦。

“我知道,我都知道。”

“欢迎回来。”戴妍琦说。

“我回来了。”肖时钦答。

 

 

7.

肖时钦退了自己定的酒店,搬到了戴妍琦预定的酒店。

晚上的时候他们排队吃了顿米其林餐厅,肖时钦结账,为了报答戴妍琦的救命之恩。

第二天,戴妍琦一大早就收拾好,不知用什么方法问服务生借了万能钥匙卡,刷开了肖时钦房间的门。

“时钦,我们去巴黎铁塔好不好。”

肖时钦洗完脸,没戴眼镜,就看到一个身影飞到了自己怀里,还往他的下巴蹭。

“你不去看服装展?”

“那个还没开始呢。”戴妍琦从背包里掏出一个数码相机,“我拿了相机,我们在巴黎逛逛吧。”

肖时钦揉了揉戴妍琦的头发,示意让她等会。

他从行李里取出一个包,挎在了自己身上。

“这什么东西呀?”

“单反相机。”

戴妍琦跳了起来:“你居然有单反?”

肖时钦苦笑道:“我好歹也是摄影专业的。”

 

上午,戴妍琦带着肖时钦去了巴黎铁塔。

她吵着要让肖时钦多拍几张照片。

“巴黎的机票很贵的。”

肖时钦举起相机,耀眼的阳光洒在她的脸色,肖时钦微微眯着眼睛,嘴角带着一丝笑意。

 

“时钦,你来你来。”

肖时钦还在低头看自己的成果,戴妍琦就拽着他站到了台阶上。

“妍琦,你做什么?”肖时钦问道。

戴妍琦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你低点低点。”她比了个手势,肖时钦瞬间矮了4厘米。

戴妍琦举起手机,手机里出现了两张脸。

“时钦,笑一个嘛。”

肖时钦扯个笑容。

“太勉强了,笑得灿烂些。”戴妍琦呲了呲牙。

肖时钦被逗乐了。

戴妍琦点了下头,“这才对嘛。”

拍了几张,戴妍琦看了看又举起来。

“这回竖着拍。”

戴妍琦刚要用拇指摁,就觉得自己的身体被揽在了另一个人的怀里,手指瞬间僵住了。

“好了,拍吧。”

肖时钦捏了捏戴妍琦的脸,提醒道:“这张我可是要发微博的,好好拍。”

戴妍琦重新找好了角度。

巴黎铁塔下,新晋恋人们相爱的地方。

 

8.

肖时钦果真发了微博。

微博发完,肖时钦就进了戴妍琦。巧的是,戴妍琦也刚好发了微博。

[啊啊啊,激动!]

肖时钦点开图,是刚才他们在路上看到的一对同志情侣。

“你是腐女?”肖时钦一本正经的问。

“哦,算是吧。”戴妍琦举着手机答道。

肖时钦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手机里传来了微博更新的消息声。

[可爱的他。]

肖时钦看着照片是按着太阳穴的自己,忽然转过头,搂着戴妍琦的后脑勺,低头堵住了戴妍琦的唇,把她那爽朗的笑声,化作相爱的吻,凝聚在了这一刻。

 ——end——

评论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