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忙的艾秋酱

欢迎吐槽,欢迎勾搭!

【喻黄】那些年把我推倒的经纪人

经纪人喻文州x 出道新人黄少天

*注意:副cp:叶橙     (参考另一篇叶橙文《那些年我上过影帝的床》)

 

0.

外面还能听到炮击的声音,随后听到不少人喊着‘冲呀’的声音,黄少天躲在临时帐篷里,摩拳擦掌准备露一脸。

“里面的群演都画好了吗?”帐篷外,导演不耐烦地喊道。

“好了好了。”黄少天顶着个绿色锅盖跑出了帐篷,“导演,我这形象……”

黄少天注意力被导演吸引。

咦,这导演怎么一个眼大一个眼小。

“文州,下一场拍正面了,你准备一下。”导演丝毫没有搭理他。

黄少天随着导演的视线,终于看到了自己心仪的目标。喻文州正和其他人对戏,他脸上还蹭着黑色的道具颜料,黄少天觉得反而更加真实,有了点大将风范。

喻文州补好了妆走进了场地里,他抬头朝导演比了个ok的手势,助理马上拍下了场记板。

黄少天和一群人站在场景对面,大多是从横店外找来的群演,很多人看起来都是有孙子的人。黄少天一脸黑灰的站在旁边,和其他人丝毫没有差别。

 

喻文州踩在土堆上大喊了一声,随后带着对面穿着灰衣服的群演冲上来。

原本黄少天和一群人被拦在了后面,可黄少天光忙着看喻文州,没等回过神,就已经和一群人像马拉松一般的冲了出去。黄少天感觉炮火冲天的视线里谁长的都一个模样,于是像导演所说的一样,见到人就拿道具枪捅。

这边光忙着捅人了,黄少天觉得身旁已经攒了不少尸体。

“中间那个,文州,跟中间那个对戏。”

话音刚落,黄少天就觉得自己天玄一转,被一个人拎着衣领摔在了地上。

恍恍惚惚睁开眼睛,正是喻文州那张黑不溜秋却是刻意画花的脸。

“影帝!”

黄少天念叨着。

喻文州觉得这人挺有意思的,于是自己加了戏,压在了黄少天身上。

“是我。”

黄少天被这一压,整个人有点激动,以致于脑袋上的绿锅盖滑落,滚了个圈掉进了土堆。

金灿灿的头发露了出来。

也许被吸引了,喻文州的视线落在了黄少天的头发上,忍不住揪了揪。

“很好,使点劲。”

喻文州果然使了劲,黄少天并不觉得疼,但是看到摄像机靠近,于是夸张的呲牙列嘴。

“加词,加词。”导演蹲在两个人身旁。

“为了胜利!”喻文州喊了一声,举着枪顶在了黄少天的眉心,“为了和平!”

啥?

黄少天知道这是个雷人的剧,可这台词。

“咔,很好。”导演指着道具组,“来,给他弄血。”

就保持着被压的姿势,黄少天脸上又被涂了红色的液体,还顺着额头往下淌。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可怜的表情,不由得笑道:“一场过,忍一忍。”

影帝朝他笑了,黄少天一激动,感觉血压蹭的就上了来。

“影帝,我……我想找你要签名。”

 

后来黄少天真的有了特写,翻着白眼,丑到了极致。

可当他顶着一张红黑交错的脸跑到喻文州面前时,把喻文州的助理吓了一跳。

“卧槽,这是个什么玩应。”

“我找影帝。”黄少天还没换衣服,于是当着助理的面把外面脏兮兮的衣服脱了下来,从T恤的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纸,“我想要签名。”

其实黄少天的本子不知道掉到了哪里,只能从T恤里把昨天晚上在便利店买东西的收银小票掏了出来。

助理估计被吓得不轻,抬手就要赶黄少天,“走走走,你以为喻哥什么人都见吗?”

黄少天可不想错过这么一个好机会,他可是刚和喻文州搭过戏的,于是干脆扯着嗓子喊了起来。

“影帝,影帝,我是刚才的鬼子,和你搭戏的那个。”

“影帝,我说了,我要找你要签名。”

“影帝,我……”

助理有点生气,“你这人,怎么这么蛮不讲理。”

她刚想去旁边找人,就听身后一个温和的声音说:“给我支笔。”

“啊?喻哥……”

“顺便帮我把之前的那个海报拿出来。”喻文州跟助理说了一声,然后转头看着黄少天的打扮,脸上依旧看不到模样。

被喻文州从上到下盯了遍,黄少天有点尴尬,喻文州已经卸了妆换好了衣服,整个人立立正正的站在面前,自己则难看得要命。

“我找人帮你卸妆,妆挂的时间久了,就不好卸了。”喻文州跟旁边的场务说了一嘴:“没人帮他卸妆,你找个人帮他整理一下。”

看影帝发话了,场务赶忙点点头,告诉黄少天一会儿跟他走。

“影帝,谢谢你。”

喻文州在海报上签了名,递给黄少天,说:“你女朋友会高兴吧。”

黄少天一愣,想了想,傻愣愣地点了下头。

“替我向你女朋友问好。”

黄少天又点了下头,才跟着场务离开。

 

“啊?他主动和你讲话,你居然傻了?”苏沐橙坐在苏沐秋酒店的办公室里,指着黄少天的鼻子笑弯了腰,“还有,他真的说我是你女朋友啦?”

“是。”

“也难怪,就算有男的喜欢他,也不至于这么拼命的要签名。”苏沐橙举着喻文州的海报美滋滋的,“也难怪会误会,我是你女朋友。”

“你是谁女朋友?”叶修从门外匆匆赶来,手里拎着4份盒饭,看起来就跟送外卖的没什么区别。

苏沐橙挑了挑眉,举起自己的战果,“看,喻文州的签名海报,怎么样?嫉妒吗?心酸吗?想哭吗?”

黄少天趴在桌子上,看着苏沐橙和叶修花式撒狗粮,脑袋里徘徊着喻文州的笑脸。

切,怎么就这么好看。

 

 

1.

黄少天慌慌张张地钻进了卫生间,躲在了最里面的‘包厢’里。

最近蓝雨经纪公司招练习生,苏沐橙鼓动自己来应征。蓝雨经纪公司出过不少影帝影后,其中一个就是喻文州。

黄少天虽然并不想出名,更讨厌成为练习生这种禁锢思想的方式,于是言辞拒绝。但苏沐橙过段日子也要加入叶修所在的经纪公司旗下,黄少天想了想,也就同意一试。

论演技论长相,黄少天自认为没啥优势。但他最擅长玩音乐,也自己写过不少歌,可就是没有途径发布,于是默默无闻了好多年。

今天刚到蓝雨公司的时候,黄少天才看到了不少俊男靓女,黄少天这种玩音乐不注意形象的人反而格外扎眼。

一紧张,黄少天发现自己有点走音,干脆找了个安静的地方。

 

唱了几嗓子,最后终于找回了感觉。

黄少天站在马桶上,抱着吉他说起了rap,还自我感觉良好的配了几个口哨和转音。

最终,黄少天自己又加了戏。

“谢谢,谢谢,非常感谢大家。”黄少天举起手自己拍了起来,“掌声在哪里,让我听到。”

啪啪啪啪——

黄少天一愣,觉得自己幻听了。

随后掌声越来越响,黄少天从马桶上爬了下来,悄悄地开了个门缝。

大概是锁刚开,黄少天就觉得被一个巨大的力推了一下,惯性般坐在了马桶上。

“诶我去。”黄少天仰起头,一个高大的身影映入眼帘。

“哦,是你呀,那个小鬼子。”

“影帝?”黄少天抱着吉他跟着喻文州出了卫生间,“刚才你……”

“听见了。”喻文州说,“唱得不错,可能是环境限制,你可以更有爆发力的。”

黄少天有点激动,没想到喻文州懂他,于是凑到了喻文州身旁,“然后呢?影帝,再给我点意见。”

喻文州想了想:“歌词得改改,曲子质量还不错。”

他侧过头,看黄少天拿着一张堪称演算纸的乐谱,自言自语:“我觉得我写的挺好的呀。”

喻文州抬手把黄少天的草稿纸抽走,问:“你今天是来参选练习生的?”

“对呀。”黄少天从口袋里掏出个证,挂在了脖子上。

“有专门的准备教室,为什么躲在这里?”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登记牌,顺序号靠后,似乎还得两个小时。

黄少天无奈道:“有点紧张。”

喻文州说:“你以前在酒吧唱过?”

“嗯,唱过。”黄少天问,“影帝,你见过我?”

喻文州摇摇头,他陪黄少天回了练习生专用的舞蹈室,“弹吉他的人太多,你还是跳个舞吧。”喻文州又打量了黄少天一顿,“你应该会跳吧。”

“难道跳舞的人不多?”

“又会唱又会跳的人少。”喻文州转了身,“你在这练,今天这屋子空着。”他看了眼表,又继续说,“一小时之后我来找你,中间不要出去。”

 

喻文州果然一小时后回来了,看起来有点匆忙。

“好好记歌词,记不住就写手上。”喻文州把一张整洁的纸塞给了黄少天,“如果你忘词了,就绝对进不到练习生的名单里。”

黄少天没来得及反应,就被拽出了舞蹈室塞回到了准备室里。

“喂,影帝,你……”

“结束了在刚才那个屋等我,”喻文州指着纸,认真地说,“记下了,错了你就不要等我了。”

影帝突然驾到,整个屋里三十多个练习生候选人都愣住了,看黄少天和喻文州似乎关系不错,喻文州刚走,就有人凑到了黄少天身边。

“26号,你和喻文州认识?”

“诶,你是不是内定了。”

身边真的是七嘴八舌,黄少天窝在角落里,一脸莫名其妙。喻文州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怎么可能算是认识,顶多是一面之交罢了。再说了,内定?

黄少天看着歌词,一脸恐惧。

这个词,没个几天,根本记不住吧。

 

“26号,到你了。”

黄少天又一紧张。他什么时候怕过了,只是没有吉他,多了个绕嘴且文绉绉的歌词,黄少天脸僵硬的笑不出来。

可对面评审席中喻文州抬起手朝他示意,让黄少天心花怒放。

这时候看到熟悉的人,总归比一群严肃地扑克脸好吧。

黄少天深吸了口气,说:“我是黄少天。”

 

潇洒地动作和热情的歌声,点燃了评审席,甚至有蓝雨的音乐制作人吹起了口哨。

黄少天最后一个动作英俊帅气,喻文州眯着眼睛勾起了嘴角。

“这歌是你原创的?”

“对。”黄少天气喘吁吁。

“歌曲和歌词都是?”音乐制作人问。

“不,只有歌曲。”黄少天笑了笑,说,“有人觉得我的歌词不好,刚刚送给我的新歌词。”黄少天的视线微微朝喻文州瞥了瞥。

音乐制作人忽然反应过来了,抬头看了眼喻文州,大笑起来,“嗯,不错,很不错呀。”

 

 

2.

蓝雨的练习生名单中没有黄少天。

“喂,少天,你落选了。”苏沐橙在网站上看了两圈,都没发现黄少天的名字。

“可能我真的演不了戏吧。”黄少天叹了口气。

苏沐橙白了他一眼:“现在的歌手哪个不最后都得演戏,演戏的最后还得唱歌。三栖演员是发展的趋势。”

黄少天趴在苏沐橙房间里的叶修q版大抱枕上,苏沐橙竟觉得有那么点违和感。

 

接到蓝雨电话的时候,黄少天刚下了酒吧的舞台。

还背着吉他就来到了蓝雨公司的会议室,等了两分钟,就看到两个身着西装的男人走了进来。

“你是黄少天?”其中一个人问道。

“是。”

“你玩音乐?”副总模样的人继续问,“会拍戏吗?”

黄少天想起了他前段时间拍鬼子的那段经历,没敢提起。

“没有。”

许久,一旁沉默的人终于开口了。

“你在这边是一个人住吗?”

黄少天点点头,末了,补了一句:“我和别人合租的房子,在东边。”

“离这挺远的。”那个人看了眼黄少天的资料,皱了下眉,“有女朋友吗?”

“啊?”黄少天有点纳闷。

副总解释道:“没事,只是了解情况。”

黄少天摇摇头:“没有。”

 

问题问得千奇百怪,买菜做饭洗衣服之类的,甚至黄少天还不得不回答自己睡觉打不打呼噜。

不过黄少天的回答挺含糊的,睡着了谁还知道自己打不打呼噜。

觉得问题问得差不多了,副总终于站起身,把一份合同递给了黄少天。

“练习生的合同,签吧。”

黄少天莫名其妙,但是想到自己被苏沐橙嘲笑的样子,于是痛痛快快签了字。

副总把合同给另一个男人看了一眼,男人点了个头,副总起身,推门而出。

黄少天有点茫然,对面男人忽然问:“你怎么认识文州的?”

“文州?你说喻文州吗?”黄少天说,“我给影帝演过路人甲。”

对面那人点了点头。

 

“人来了。”副总推门而进。

黄少天转过头,一瞬间恍惚了。他见过很多次这个人,但从没有正式的见过他。除了远远的看他,第一次是在片场,他们都灰头土脸的;第二次是在卫生间,他太紧张了,没敢看喻文州。

“少天,我们又见面了。”

“影帝?”

副总看他们还挺熟,满意地道:“这样,文州,你要的人你就带走吧。下周接的电影别忘了报到。”

喻文州说:“我周末就带黄少天去。”

黄少天安静地坐在一旁,一副不可置信。

 

相比苏沐橙喜欢的顶着初恋脸、走成熟风的叶修,喻文州的表情更加柔和,每次温和的朝黄少天笑的时候,都让黄少天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这是黄少天那时对喻文州的感觉,但很快,黄少天就觉得他似乎总结的有点问题。

“搬过来?”

喻文州点了下头。

“可是……”

“我的助理被调走了,我缺助理。”

黄少天侧头问:“然后找到我?”

“当我助理成名机会可比练习生高,你应该不喜欢做练习生吧。”喻文州笑道,黄少天打了个寒颤。

“影帝……”

“文州,叫我文州。”喻文州温柔地道,可气场强硬得让人透不过气,喻文州打了转向灯,“你家在哪,指路。”

 

 

3.

黄少天刚住进喻文州的公寓就被喻文州拉着飞去了海南。

喻文州身边果然除了自己谁都没有。黄少天没做过助理,但不等于没见过助理怎么干活,又是帮着拖行李,又是帮着安顿酒店,等忙活完,天都快黑了。

在飞机上就没怎么正经吃饭,又跑前跑后的,黄少天饿的肚子呼噜呼噜,原本在飞机上还巴拉巴拉说了不少话,此刻累的只想开躺床上睡觉,顺便叫个红烧肉盖肥牛饭。

帮喻文州安顿好,黄少天跑去房间内的吧台烧水。他侧头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在沙发上低头看着剧本。飞机上黄少天最初还能唠唠叨叨地,喻文州陪他,有时候只是听,有时候会多少应一句。后来黄少天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喻文州手上就多了个剧本,这剧本再就没停下来。

 

“我去餐厅买饭,影……文州,你有什么想吃的吗?”黄少天给喻文州到了个杯热水,“我兑了矿泉水,我刚才在前台买的,她们说这矿泉水是海南特产,好的不得了,经常喝可以美白养颜。”

喻文州从剧本里抬起头,“你信了?”

“那可不呗,你看海南这,马路上全是美女,肯定是喝这个喝的。”

黄少天看喻文州挺开心的继续看剧本,就又问了一遍:“文州,晚上想吃什么,我去买。”

喻文州终于合上了剧本,说:“我先去洗个澡,一会儿我们出去吃。”

“我想吃烤鸡腿堡和麦辣鸡块。”黄少天突然说。

喻文州走进了浴室,虚掩着门里传来的话挺清晰,“还有呢?”

“椰子蟹、文昌鸡。”黄少天本来就饿,越说越激动,“还有白切鸡……”

黄少天一连气说了很多,说得他肚子又咕噜咕噜响了起来。

淋浴的水声从浴室里想起,黄少天想,大概是喻文州没听到,于是自言自语:“我还想吃椰丝糯米粑。”

“好。”浴室里突然传出一声。虽然不清楚,但确实是喻文州的声音。

黄少天眼睛一亮:“真的?文州你说话算数。”

“真的。”喻文州关上了水龙头。

“我去换件衣服。”黄少天冲出了房间。

浴室里发出轻轻的笑声。

 

等黄少天跟着喻文州出了酒店,就看到有个人走到喻文州面前,把一个文件袋递给了喻文州。

“这什么东西?”黄少天坐上了一辆suv,好奇地翻着文件夹。

“租车协议。”喻文州打了下方向盘,suv并进了马路的车流中。

“不是公司给配的车?”黄少天反问道。

黄少天虽然看过,但看到的并不全面。他以为是影视公司给配车,实际上明星出门都是经纪公司的助理租车。

喻文州丝毫没有嘲笑的意思,反而认真地解释道:“影视公司给的片酬是死数,所以所有费用都是经纪公司自己承担。”

“那这些事情就是助理要做的?”黄少天忽然明白了,这本应该是他的工作。

喻文州侧头看了眼黄少天,趁着四周没车的功夫,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

“你进公司没人教你,不怪你。”喻文州下第二个路口拐了弯,导航提示离目的地只剩500米。

“文州,你说你找我做你助理做什么?”

“练习生我没选上我认了,我不会演戏,也没办法。”

“要不我跟公司说一声,让他们换个有经验的人。”

“我……”

“到了。”黄少天说话的功夫,喻文州已经停了车,把钥匙递给了门童,绕过车头,打开了副驾驶的门,“下车。”

黄少天磨磨蹭蹭下了车,一抬头,这至少是个米其林等级的餐厅吧。

“文州,今晚我们在这吃?”

喻文州和服务生说了个房间号,随后跟着服务生上了楼。

黄少天好奇地看了眼摆在显眼处的招牌的。

“1888……这吃的什么呀。”

还在愣神,上了一半楼梯的喻文州回头若有所思的看了眼黄少天,又转身下楼,牵过黄少天的手,拉着他上了楼。

“少天,进去了不要紧张。”

“文州,我们到底去哪呀?”黄少天有点惶恐,“你是要见什么人吗?我不知道分寸,就别让我……”

喻文州握着黄少天的手紧了紧,脸上挂着的笑容却丝毫不带温度地看着他,“少天,你是我的助理。”

 

喻文州开的门,刚进去就听到一声爽朗的笑声。

“哟,我们的影帝到了。”一个坐在中央的男人笑道,“文州,来晚了,得罚三杯。”

隔着这人是个空的位置,再过去一个是个女人。黄少天一眼就认出了,是当红花旦。

小花旦站起身,给旁边的位置倒了杯白酒。

“听说喻哥你不爱喝啤酒,这次点的是白的。”小花旦轻声细语,黄少天觉得自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喻文州笑道:“王导,你这是早有准备。”他把黄少天推到了自己面前,“这是我新的私人助理,黄少天。”

“哟,文州,你可很少带助理来呀。”王导看了眼黄少天,点了点头,“形象不错,能成才。”

此刻喻文州已经走到了王导身旁的空位置,举起酒杯毫不含糊地干了六杯,“王导,我的份,连同黄少天的一起,以后多提拔。”

王导知道喻文州的意思,于是抬手示意黄少天,“黄少天是吧,坐坐坐,一起吃。”

黄少天看了眼喻文州,喻文州轻轻点了下头,黄少天乖乖坐在了靠门边的位置,服务生帮他上了一副碗筷。

 

文昌鸡、椰子蟹、白斩鸡……

桌子上好吃的不少,黄少天没怎么敢吃,东西转到自己了,他就赶忙多夹点放碗里,闷头吃。大多数时间都是陪着笑,眼睛却时不时落在一桌子饭上。

这包间里的人,黄少天也已经认识了。

对面的男人就是王导,喻文州这部电影的导演,喻文州旁边的是女主角,再旁边的是男配、女配、监制、各个部门的总负责人,以及叫不上名的自己。

黄少天认识王导,他特别佩服这人,这人总和叶修、喻文州这种影帝合作,做出来的电影也大多是大荧幕上播放的,黄少天愿意看电影,他也是那时候认识的喻文州和叶修。

“少天,听文州说,你是玩音乐的?”

黄少天赶忙点点头,“我学的音乐,但是我这只是个业余的,真就只是玩玩。”

王导和一旁的音乐负责人都笑了起来:“音乐就是玩的,哈哈,不玩那就不叫音乐了。”

黄少天忽然心里一激动,情绪也上来了。

“我以前玩音乐,都被人嘲笑,说我根本不可能出名。”黄少天说,“不过,是文州认定了我的曲子,还帮我谱曲。您这是第二个,我有点……有点……”

黄少天鼻子一酸,又看向喻文州,对方把玩着手里空了的酒杯,再也不是刚才阴沉的脸,反而笑得十分迷人。

王导举着酒杯走到了黄少天身旁,安抚的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文州说,你可是厉害得很呀。”

黄少天赶忙端起酒杯:“谢谢王导。”他又扭头盯着喻文州,最后那句谢谢也没说出口,片刻,仰头就要把酒喝了。

“少天,别喝。”

喻文州这时已经走到了黄少天身旁,用手挡了黄少天的酒杯。

“王导,少天这杯我帮他喝了。”喻文州说,“今晚和明早还得他开车。”

王杰希一拍大腿,也就没在意。这酒谁喝都无所谓,开心就好。

 

黄少天帮喻文州开车门,喻文州自己坐进了副驾驶。

这回换黄少天开车。黄少天从小就偷着开车,车技自然不错。但他不敢开太快,看喻文州躺在副驾驶闭着眼睛,想他至少喝了半瓶白的,自然是醉了,就把车窗开了个缝隙。

“在下一个路口左拐。”喻文州突然开口。

“导航写的是第二个路口。”黄少天忙说。

“左拐。”

“可是,导航不是这么说的。”黄少天嘴上说这,却也不敢违背喻文州,第一个路口就左拐了。

喻文州坐起身,指着前面的一个停场口,“在那停着。”

车刚停,喻文州开了车门,朝商场走去。

黄少天关了车门想跟上去。

喻文州转身指了一下他,示意他不要动。

 

“你见到王杰希导演了?”电话另一头突然提升了两个八度。

“对对对,我哪只看到了,我差点和他碰杯了。”黄少天趴在方向盘上,看着对面的信号灯从红灯变成了绿灯。

“喻文州对你不错呀。”苏沐橙在那边笑起来。

黄少天说:“不错是不错,但是为了什么?你说我音乐不行,拍戏更没谱。他该不会是报复我。可我没做错什么呀?”

“你在说什么?”喻文州的脸突然出现在副驾驶的窗户,黄少天被吓了一跳,手机差点摔地上。

“沐橙,不说了,拜拜。”黄少天赶忙挂了电话。

“和谁打电话?”喻文州坐上车,手里拎着个口袋。

“一个朋友。”

“女朋友?”

“不……不是。”

喻文州勾起嘴角,“不是上次你问我要签名的女朋友?”

黄少天解释不明白了,只能乖乖开车。

车上弥漫着开封菜的味道。

黄少天使劲用鼻子嗅了嗅。

“开封菜?”

“奥尔良烤鸡腿堡、可乐、薯条,”喻文州闭着眼睛道,“你要的麦香鸡块不是开封菜的,我换了两个原味鸡。”

黄少天眼睛一亮,“给我买的?”

没收到回应。

 

晚上喻文州跟黄少天说了句‘晚安’就进了自己的屋。

喻文州这一句‘晚安’,终于让忙了一整天的黄少天松了口气。

望着手里一塑料袋的东西,黄少天飞快地洗了个澡,拿了包薯条,又开了手机听起了歌。

等到困得不行的时候,黄少天用最后一点力气,设了个五点半的闹钟。

这么早起床,会死吧……

 

 

4.

闹钟响起的时候黄少天正窝在被子里。

摁闹钟的时候勉强看了眼时间。

七点半?

不是五点半吗?

慌慌张张地的往身上套衣服,连衬衫扣子都没扣就往隔壁喻文州房间走。

 

喻文州门口已经站了几个人,其中一个人看见黄少天跑过来,于是帮他开了门。

“你们是?”

“我们是喻先生的助理。”

“助理不是我吗?”黄少天有点疑问。

房间里传来喻文州的声音。

“少天,进来。”

黄少天慌忙跑进来。

喻文州正背对着门口,举着剧本看。

“对不起,我起来晚了。”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怎么错过了五点半的闹钟,反而是平日里七点半的闹铃响了。

喻文州转过头的时候黄少天还在扣衬衫扣子,总共6个扣子,黄少天才扣了两个,露出半个胸脯。

“你不会扣扣子?”喻文州放下剧本,弯下腰,帮黄少天扣了3个扣子。

“文州,我昨晚……”

“你昨天太累了,我知道。”喻文州重新拿起剧本。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又不敢打扰喻文州,只得站在喻文州面前干瞪眼。

就好像一眼就能看透自己在想什么,喻文州说:“外面是公司在这边招的几个临时助理,这段日子他们跟着你,你给他们安排工作。”

“安排什么?”

喻文州头都不抬,“饮食、道具、后勤,看你。”

“那还要我干什么?”黄少天好奇地问。

喻文州低着头笑道:“你还怕他们抢了你的活儿?”

黄少天嘟囔着:“我这不是什么都不懂嘛。我想过了,万一你说我不称职,就算合同是三年,我也得卷铺盖走人。”

“不懂得你可以问我,我也会教你。”喻文州从沙发上站起来,盯着黄少天,话锋一转,“吃饭了吗?”

“吃饭?我连牙都没刷。”黄少天挠挠头。

喻文州道:“去刷牙洗脸,早餐在桌子上,吃饱了就该走了。”喻文州蹲在箱子里翻了一会儿,找出了一套干净的洗漱用品,其中居然还有个新的毛巾。

黄少天眼泪汪汪地结果东西,一看桌子上,果然摆着早餐,馒头、咸菜、粥和鸡蛋,甚至还有根烤肠。

“文州,太爱你了。”黄少天嗖得钻进了卫生间,许久,探出个脑袋,嘴里一嘴牙膏沫,“木木哒……”

 

第一天喻文州镜头不多,黄少天看了看剧本,发现今天白天戏确实不多,但是晚上就有一场动作戏。

这个电影是两个黑帮的斗争,喻文州饰演的男主角是其中一方在另一个帮派中的卧底,但实际上,男主角存在野心,在取得两方信任的同时,一步一步设套,同时吞并了两个帮派。

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喻文州很适合这个角色。

黄少天坐在远处喻文州的椅子上,边看喻文州边喝可乐。

“你居然……”和喻文州搭戏的人大声喊道,连五十米远的黄少天都听到了。

“哈哈哈,没想到吧。”黄少天咽了可乐,学着电影里看到的男演员的声音,压低了嗓音,照这剧本念道,“我就是你要找的人,哈哈哈。”

黄少天没听到喻文州后来用什么口气演得这句话,但黄少天自己则一秒钟入戏,又举着剧本念了几段,还时不时自我做起了反串。

 “那个密码是你拿的?”黄少天故意细着嗓子说。

“是我,怎么,很吃惊吗?”又换了个深沉的声音,说:“我只是稍微动了点手脚,你们居然毫无反应。”因为是男主角的台词,对比男配的声音,黄少天美化了不少。

“你这个混蛋!”依旧是尖锐的声音,“啊——”剧本上,男主角此刻开枪解决了男配角,“我……我……”这句是黄少天自己加的戏,说话的时候还摆了个捂胸口的动作。

“走好,兄弟。”面前一个人影挡住了黄少天的视线,低沉着的声音压迫着空气,黄少天慌张地睁开眼睛,发现喻文州笑意十足。

这是喻文州拍戏时候的口气?

黄少天瞬间对喻文州的憧憬提升了一个级别。

 

喻文州估计是累了,额头冒着汗。

黄少天让助理早就准备好了湿毛巾,温水泡过的,递给了喻文州。

“有水吗?”

“有,白开水、茶、鲜榨果汁,还有……可乐。”黄少天举起自己的可乐,乐呵呵地逗起了喻文州,说:“不过你不能……喂,我喝过的。”

喻文州嘴里咬着吸管,抬起眼眸:“你喝过的,我为什么不能喝?”

“可是,不是说明星都有洁癖吗?”黄少天自己不介意,可没想到喻文州居然会这么做。

“如果是你的话,我没问题。”喻文州最后吸了一口,可乐空了,只听到吸入空气的声音。

既然喻文州不介意,黄少天自认为是个普通老百姓,还矫情什么,注意力就被转移了:“文州,我还没喝几口呢。”

“晚上就去买。”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脑袋,细软的发丝摸起来手感真不错。

“真的?”

“嗯,真的。”

喻文州心想,真是可爱。

 

傍晚的时候喻文州吃了很少的东西,他晚上要拍都动作戏。

“男主角要站在大货车上?”黄少天低头翻了翻剧本,念道:“从天桥跳到大货车上,然后再跳到一辆公交车上。”黄少天抬起头,眨了眨眼睛:“这男主角是疯了吧,真以为自己是成龙李连杰了呀。”

喻文州正往腰上缠护腰,笑道:“成龙李连杰也是人呀,又不是神仙。”他侧过头,说:“少天,帮我一把。”

黄少天仔仔细细看着喻文州的护具,小心翼翼动起手来。他有点怕,白天的时候他把喻文州所有的戏都翻了个遍,喻文州很少演动作戏,大部分都是替身。

“要不,换替身?”

“王导的戏,从不用替身。”

“那你接什么呀,你也从不拍动作戏。”黄少天大嗓门的喊了一句,引得不少人注意,喻文州突然抬手把一块巧克力塞进黄少天的嘴里,“这是个什么?”

喻文州把糖纸递给黄少天:“有粉丝给的,日本北海道带回来的巧克力,我吃了一个,味道不错。”

黄少天吧唧吧唧嘴,甜的美滋滋的。

喻文州这才把他摁在了椅子上:“这戏我争取一次过,等会儿我们去吃饭。”

“吃饭?”黄少天激动地看了眼喻文州,中午的盒饭着实吃的不好。

“金拱门开封菜米其林餐厅,随便选。”喻文州有种红孩子的感觉。

黄少天点了点头,目送着喻文州离开。

 

初夏微凉的风吹得还很舒适,黄少天坐在躺椅上有点犯困。

“黄少天、黄少天!”

有人把他晃醒。

黄少天眯着眼睛,一脸懵逼:“怎么了?着火了?”

那个人喊道:“喻文州撞到了道具车上,已经送医院了。”

 

 

5.

黄少天冲进病房的时候,喻文州正坐在病床上,一只手打着石膏,另一个手扎着吊瓶。

路上想过好多电视剧的画面,比如说盖着白布的床,以及整个楼层哭泣的声音。黄少天昨晚手机听歌中午的时候就已经没了电,他想借手机打电话给别人,才发现他连喻文州的电话号都记不住。

还是一旁跟车的剧组人员打电话给随救护车走的武术指导,才找到合适的医院。

“我以为……”

“以为什么?”喻文州笑着,他的左半边脸缠着纱布,黄少天第一次觉得,喻文州笑得很僵硬。

本来想哭,但看到喻文州还有心思朝他微笑,黄少天咽了几口吐沫,好不容易把眼泪憋了回去。

 

王导和几个监制姗姗来迟,王导脸色阴沉,看着病床上的喻文州,气得脖颈都露出了青筋。

“道具组怎么回事,不长脑子吗?”

黄少天在车上就听说喻文州是因为身上的绳子太长,跳车的时候绳子没用上力,硬是从大货车撞到了公交车侧面。但是喻文州就撞得几乎是昏迷状态,除了脸上出了血,剩下都没什么大的伤痕。

这种伤最可怕,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的手臂,恨不得出去揍道具组一顿。

 

几个人沉闷的站了几分钟,门外一个医生带着自己的研究生走了进来。

喻文州朝黄少天说:“少天,我有点饿了,给我买点吃的吧。”

“好好好,要吃什么?”

喻文州只是想支开黄少天,可黄少天却并没有发现,一脸焦急,喻文州又那么一刻红了眼圈。

“你喜欢什么我就吃什么。”

黄少天脸一红,觉得刚才忍住的眼泪又要往外涌,赶忙慌慌张张逃出了屋子。

屋外站了一群人,大多是剧组和经纪公司的人,黄少天也不管那么多人了,出了门就边擦眼泪边往楼下走。

 

医院门口果然不少饭菜,虽然不可口,但种类很多。

黄少天不知道喻文州生病能吃什么,就所有清淡的都来了一份。想着如果喻文州不吃,门口那些人也能多少吃几口。

一路上都用跑的,黄少天满脸是汗的冲到了喻文州得病房口,把几份盒饭放在了椅子上。

“你们吃完了也早点回去。”黄少天擦了擦脸上的汗,“对不起,今天给你们添麻烦了。”黄少天朝人群中剧组的人弯了下腰。

 

黄少天敲了敲门,推门进来的时候就听喻文州的一句话。

“黄少天替我。”

黄少天举着几份盒饭,一脸茫然:“我怎么了?”

喻文州没理他,继续对王杰希说:“动作戏,黄少天一定比我强。至于剩下的,我来教。”

黄少天:“……”他还是没听懂,默默地把盒饭放到了桌子上,把要给喻文州的都打开,放在了托盘上。

王杰希:“文州,这戏我可以给你留着。”

“王导,谢谢你,但是为了我一个,不值。”喻文州深吸了口气,摇摇头,“我也明白,这个人物不好演,就算换,您完全可以找叶修那样的演员。”

王杰希似乎被说中了,头也不抬。

喻文州却一脸淡定:“少天还年轻,他有潜力,所以,王导,算我这次欠您的人情,我这戏,让黄少天接。”

 

王杰希后来还是同意了,让黄少天试试。

这剧的投资方不少,拖一天赔一天。更何况黄少天的片酬比喻文州十分之一还低,加上对喻文州的医疗费,都比喻文州原本的片酬低很多。

但王杰希还是给了黄少天一周的时间,这是黄少天自己申请的。喻文州在海南没有认识的人,虽说有护工和公司排的医疗助理,但黄少天认为,还是没有自己做顺手。于是护工除了医疗上的帮助,剩下的都是黄少天亲自动手。

觉得总吃外面的东西不好,黄少天买了吧挂面,又买了一袋拌面酱,坐在病房,拿着上学时候在寝室用的小电锅,煮起挂面。

“这种事交给助理,你抓紧时间看剧本。”喻文州躺在床上说。

黄少天开口道:“剧本我看了,放心吧。”他把面捞出来,放在买泡面送的白钢碗里,到了点酱,有抓了一把黄瓜丝,拿方便筷子绊了拌,端着碗坐在了喻文州床上,“来来来,尝尝黄氏拌面。”

喻文州很配合黄少天,张开嘴,黄少天把面塞进了喻文州嘴里。

“怎么样?”

“很好。”

黄少天沾沾自喜。

“你自己尝一口。”喻文州道。

黄少天果然自己尝了一口,陶醉的吧唧起来嘴,“真不错,是当年的味道。”

喻文州笑着,又张开嘴。

两个人一人一口,反而吃得更香。

 

被批的假期结束了,喻文州也出了院,搬回了酒店。

黄少天不放心,想叫公司派个有经验的助理,喻文州没同意。

“白天我一个人就行,你安心拍戏。”喻文州说。

“那我中午尽量回来。”黄少天帮喻文州把早餐摆好,才最后拎着东西准备出门。

有点不放心,黄少天又回过头。

喻文州已经艰难地站了起来,靠在门廊的墙上。

“你不用来送我。”黄少天低着头,有点哽咽。他现在的这个角色是喻文州拿命换的,黄少天不知道自己这么做到底对不对。

“不送你送谁?”喻文州抬起没受伤的手,把黄少天揽在了怀里,“好好加油,我相信你。”

黄少天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喻文州看他没打算停,于是找个了稳当的动作,侧头弯下腰,亲了亲黄少天的唇。

后者被吓了一跳,更多的是心脏的狂跳,也不哭了就是气还是喘不过来气。喻文州满意地看着结果,抬手看了眼表。

“八点钟,刚好,快走吧。”

黄少天脑子一团浆糊,可又有点明白了什么,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就跑出了房间。

 

喻文州果然没看错黄少天,王杰希接受了黄少天。

自从喻文州出院,黄少天就搬到了喻文州的房间,刚开始还有点拘谨,谁在客厅的沙发,后来干脆和喻文州一个床,两米的大床,他既不会影响喻文州休息,还能晚上帮喻文州翻个身。

王杰希给喻文州打电话的时候,黄少天正在卫生间里一口一个 ‘文州’的说着拍戏的趣事。

“你心情不错,恢复的怎么样?”王杰希在电话里笑道。

喻文州勾起嘴角:“还不错。”

王杰希:“那,下部戏可能是个电视剧,你接一个?”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淡淡地说:“王导,有个事情,我得提前跟您说。”

 

5.

花了两个多月拍得戏,在上映前被通知封禁。

原本为了电影发布会而激动地睡不着觉的黄少天,也真正失眠了。

而这不是最糟糕的。黄少天没等到电影发布会,却等到了喻文州息影的新闻发布会。

这场发布会大概引发了所有娱乐媒体的关注,会场被挤得水泄不通。

从海南回来的时候黄少天一直忙着电影的后期,喻文州也在家休息,黄少天就彻底告别了助理职位,回归到了练习生。

发布会上,黄少天躲在门口。他看到喻文州身后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喻文州曾经出演的电影电视剧,甚至是综艺节目。视频配了不少字幕,黄少天听到身边有练习生哭了。

黄少天也想哭,可他并不是觉得对一个明星不得不离开而惋惜,是因为喻文州没有和他说过任何事情,而喻文州自己说,他在住院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

那时候黄少天还是喻文州的助理吧。

黄少天觉得委屈。

 

发布会的视频也公布了喻文州受伤的全过程,清楚且完整,甚至听到了喻文州撞在金属物上巨大的声音。

现场有不少人发出惊呼声。

视频后出现了一张照片,黄少天把脑袋都挤进了门里。

照片是写着喻文州名字的病例,上面清楚地写着右腿膝盖重度创伤,有可能产生较严重地后遗症。

下面大概被吓到了,喻文州举起话筒,平静地道:“各位不用担心,我恢复得很好,创伤并没有影响我的正常生活。”

 

记者们最后还是轮番问起问题,直到有一个人站起身,问道:“听说王导的电影,您推荐了您的助理,请问,这个助理是什么人?”

喻文州大概料到了会有人问这个问题,于是示意旁边的人,把挤在门口的黄少天拎了出来,丢到了台上。

“他是黄少天,原本是我的助理,但是他很有天赋,是他自己争取到的机会,和我并没有什么关系。”

 

那天喻文州说了很多话,而黄少天站在台上,喻文州的话题就都围着他转。

有关于他是怎么成长为助理的,有他怎么照顾喻文州,还有他的演技是如何让人眼前一亮的。

总之,喻文州在说,这个人是黄少天。

 

发布会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期间喻文州一直站着,黄少天看到喻文州后来有点站不住,手放在身后,紧紧地握着拳。

经纪公司的人也觉得时间太长了,就结束了发布会。

发布会的视频最终停留在了喻文州拿到影帝时候的照片,他很平静,丝毫没有骄傲和兴奋,仿佛他早就知道,他能拿到这个奖杯。

喻文州临离开的时候,转身抬头看了看视频中的自己,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表情,可喻文州的脸上依旧平淡如初。

“文州……”

“少天,总有一天,你也会拿到那个奖杯。”喻文州抬起胳膊指着屏幕。

黄少天忽然一把拥抱了喻文州。

“我会的,我会的,我会努力的。”他抱着喻文州,眼泪流了下来。

喻文州抬手擦了擦黄少天的泪水。

“走吧,我们回去吧。”

喻文州从人群中走向门口的时候,黄少天清清楚楚看到,他的脚步一深一浅。

原来,自己的出道电影,毁了喻文州。

 

 

6.

发布会之后,蓝雨消失的不光是喻文州,还有刚刚在喻文州发布会现场火起来的黄少天。

王杰希还想着黄少天的演技,加上黄少天那张娃娃脸,王杰希接了蓝雨的一部电视剧,指名要黄少天演男配。

蓝雨的人也挺愁,他们也找不到黄少天。

绕了一圈,电话打到了正在家疗养的喻文州。

喻文州果然效率很高,第二天就亲自把黄少天揪到了选角会。他的腿休息了一段时间好了很多,走路几乎看不出来受过伤,只是还不能长时间劳累以及大运动量。于是喻文州干脆靠在车上,等着黄少天试镜出来。

 

出来的黄少天不太一样了,喻文州坐在副驾驶,又开始听黄少天左一句右一句说些话,其中也听到了个熟悉的名字。

“苏沐橙?叶修那个小女朋友?”

“你知道?”黄少天看了眼黄少天。

“我看过叶修手机,屏保是她。”喻文州说。

黄少天没说话,他不敢告诉喻文州,其实自从做了喻文州的助理,他的屏保就已经换成了喻文州的照片。原本是喻文州的Q版漫画,但是上次发布会之后,换成了喻文州拿着奖杯的照片。

他就是觉得,喻文州有时候很厉害,和叶修的那种厉害还不太一样。

“你喜欢她?”喻文州看了眼黄少天,说:“下一场戏,男主是叶修。”

黄少天提高了音量:“才没有,沐橙那是哥们,革命友谊。”

喻文州抬起手,理了理黄少天四处乱翘的毛。

 

车子开进了喻文州住的公寓,离蓝雨公司真挺近的。

车子拐进了地下停车场。

“少天,这次和叶修搭戏的地方不多。他是个思维活跃的人,你要好好向他学习。”喻文州认真地道。

黄少天以为影帝和影帝之间的友谊都是假的,可看喻文州这样子,黄少天觉得八卦论坛上说的都是假的。

黄少天点了个头:“那,文州,你快上去吧,让保姆赶紧给你做饭。”

“我一个人住。”喻文州说。

“一个人?你一个人哪行。”黄少天炸了,他突然把车重新开了火,在停车场挑了个头,“我去公司给你找个人。”

“少天,”喻文州把手放在了黄少天的胳膊上,“要不要搬过来?”

黄少天脑袋光想着喻文州一瘸一拐的去楼下买菜,就觉得自责得要命,想都没想。

“搬,现在就搬。”

车驶出了地下停车场。

黄少天踩了脚油门,身旁喻文州轻轻笑了起来。

红灯的时候,黄少天侧过头,副驾驶的玻璃上是喻文州的笑容,黄少天看愣了,他的笑容在午后耀眼的光亮中闪闪发光,仿佛就像是在璀璨夺目的聚光灯下。

其实,这个人,在哪里,都是如此瞩目。

“少天。”喻文州看着窗户里的黄少天,微笑道:“息影这事,我早有打算。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所以,把你脑袋里乌七八糟的东西都扔掉。”

绿灯亮起,黄少天没有起步。

“我就是觉得,我不该趁你这样的时候出名。”黄少天想起了自己微博一夜增加了十几万人,而至少有一万人在骂他,骂他乘人之危。

喻文州说:“那是我愿意的,我为了我喜欢的人,做这些不算什么。”

绿灯变成了红灯,身后鸣笛的声音越来越大。

黄少天怔怔地看着喻文州,喻文州转过头,把黄少天抱在了怀里。

“但是我觉得我不是喜欢你。”喻文州低声说。

怀里的人僵直着身体。

喻文州吻了下黄少天的唇。

“我爱你,少天。”

 

绿灯再次亮起,黄少天麻木的踩了脚油门。

车开上了高架桥,恰逢工作日的午后,车不多。黄少天沉默着,可脑海中徘徊着刚才喻文州的那句‘我爱你’。

他的头发被风吹乱,脸上也潮乎乎的。

喻文州闭着眼睛坐在旁边,听到了黄少天颤颤巍巍的声音。

“我也是。”

喻文州没说话。

紧接着,黄少天几乎扯着嗓子大声喊道。

“我也是……文州,我也是!”

整条马路都仿佛听到了黄少天的声音。

 

然而,黄少天一瞬间犯了红绿色盲,在红灯亮起时穿过了十字路口。

“我……好像闯红灯了。”

两个人互相对视,一同哈哈大笑起来。

黄少天再也没碰到红灯,一路开进了自己租住的小区里。

两个人几乎疯了一般的冲进了屋子,喻文州把黄少天按在了客厅的地上,狠狠地吻了上去。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压着你的时候,你满脸除了白牙就剩这双眼睛和头发了。”喻文州伏在了黄少天身上,摸着黄少天的头发,一个又一个的吻落在了黄少天的眼眸上,“可是我记住了,因为它太漂亮了。”

平时能说很多话,可快感袭来的时候,黄少天一句也说不出来。他和喻文州曾经睡过一张床,这个身体既陌生又熟悉,而让黄少天很快沉溺于快感之中。

“少天,睁眼,看着我。”

黄少天睁着我,他看着喻文州认真地表情,才真的觉得,这个人其实只会对他做不一样的喻文州。他想要更进一步的靠近喻文州,想得到全部的喻文州,别人看不到的喻文州。

黄少天终于张开双臂。

“抱我,文州。”

 

喻文州是被自己手机吵醒的,他伸手想去拿电话,怀里毛茸茸的一团就使劲挤进了自己的怀里,喻文州听到黄少天的哼唧声。

“喂。”

“行,叶修,你欠我个人情。”

“黄少天交给你了。”

电话挂断,喻文州又拿起黄少天的手机,手机屏保是自己的照片,喻文州解锁,上了黄少天的微博,帮叶修了个忙。

[非她不可]

又从相册里选了一张黄少天和苏沐橙的合照,点击了发送。

 

早上起来的时候有点迟,黄少天又慌慌张张的往外跑,嘴里还叼着个面包。

来公司的时候,黄少天边咬面包边接受无数人的询问,才知道昨天半夜居然自己发了那么一条微博。

想来想去,明白了是喻文州发的。

喻文州发的自然有他的道理,黄少天不在乎。

但当他自己坐在休息室点开手机的时候,差点没被面包噎死。

自己缩在喻文州怀里,喻文州侧头温柔地看着他。

画面是好的,可是他们是裸着,还在同一张床上。

“原来如此。”苏沐橙突然冒出一句。

“什么?”黄少天跳到了一米外。

苏沐橙一脸坏笑。

黄少天终于觉得,自己真的被吃掉了。

彻头彻尾,毫无保留。

 

 

7.

王杰希的电视剧拍得效果不错,虽然狗血剧引来了不少差评,但苏沐橙和黄少天都趁机火了一把。

黄少天躺在床上,刷着微博,自己读着帖子:“黄少天饰演的男配,充分展示了对女主默默无闻的爱和对友情爱情的清晰判断,他简直是每个女生都渴望拥有的青梅竹马。”

喻文州削了个苹果,切了一块塞进了黄少天的嘴里。

黄少天嘴里被塞得满满的,只能拿着手机让喻文州看。

“是是是,我看到了。”

喻文州又切了一块,举到了黄少天眼前,丝毫没打算放过黄少天。

 

蓝雨公司决定让黄少天趁热打铁,一连接了两部电视剧。

第一部是个校园剧,投资小,针对性强。公司目的是让黄少天吸引14-22岁的小女生,特意拍的。黄少天的演技是喻文州手把手教的,加上角色是黄少天本色出演,大概一个多月就杀青了。

第二部是著名影视公司的古装剧,黄少天第一次当反派,饰演一个有城府的太子殿下,一步一步消灭反对自己的大臣,最终却被灭了国,自己则坐在龙椅上自杀。

这个投资挺大,蓝雨公司一方面为了培养黄少天的演技,另一方面也是让黄少天接触这个影视公司,为以后做好铺垫。

古装戏在横店拍,临走前,喻文州又折腾了黄少天一晚上,才放过黄少天。古装戏周期长,黄少天拍戏没少被折腾,又是骑马又是吊威亚。这个戏赶得紧,又有很多是特效,于是黄少天的戏拍得不分白天黑夜。

公司给黄少天配了个助理,也是新人,所以当黄少天骑马摔在地上的时候,他傻得在行李里找创可贴。

“你在找什么?”

助理撅着屁股答道:“创可贴。”

“谁受伤了?”

“少天哥,他从马上摔下来了。”助理站起身,自言自语:“奇怪,我记得他说有。”

助理刚准备弯腰继续找,被一个人扒拉到旁边,那个人在箱子里一摸,就摸出个瓶子,转身走的时候还带着风。

 

黄少天坐在临时的化妆间里,他抬起胳膊想脱衣服,龇牙咧嘴怎么也没脱下来。

“别动,我帮你。”

黄少天一惊,转头看到喻文州阴沉着脸。

他们终究是相爱的人,彼此默契度极高。

喻文州用红花油给黄少天捏肩膀,视线忍不住上下看。黄少天身上不少伤,有快好的,也有新摔得。

“用我打个招呼吗?”喻文州和这个影视公司的人还挺熟,但他还是尊重黄少天的意思。

黄少天穿好衣服:“不用,我能坚持。”看喻文州皱起眉头,黄少天说:“我不是那种易留疤体质,这伤拍完戏也就没了。”

 

喻文州后来一脸平静地开车离开。

等再见面的时候,已经是黄少天杀青回到公司的那天。

“给我配私人助理了?”

副总点了下头。

“我不用,我一个人能行。”黄少天摆摆手。

“不,这人你得留着。”副总摁了摁自己的眉心,“他是公司股东,你还是公司的员工。”

黄少天一脸震惊。

“他也是你老板之一。”

黄少天露出一脸欲哭无泪的表情。

副总说:“不过,他做你的助理,对你还是有好处的。”

黄少天:“……”

“你不懂的时候还能问他。”

黄少天:“……”

许久,黄少天抬起头,看到喻文州抱着胳膊,一脸笑意的站在门口。

“我一个影帝给你做经纪人,你不亏吧。”

 “文州,你做我经纪人,我当然不亏。”,黄少天笑开了花,“赚大了赚大了。”

 

 

8.

黄少天古装戏杀青后的第一个周末,恰逢苏沐橙电影发布会。

拿着苏沐橙送给自己的发布会门票,黄少天压低了帽檐,挤进了汹涌的人群中。

苏沐橙穿着紫色长裙,和半年前他们拍戏的时候变化挺大。

黄少天趁机偷偷摸摸拍了几张照片,寻思着晚上给喻文州看看。

 

刚开始发布会现场还不错,气氛融洽,黄少天还录了几段视频,忍不住直接发给了喻文州,还配了好几段文字。

黄少天低着头看喻文州的对话框里,写着‘对方正在输入……’,许久,喻文州回了一个字。

[好]

一个字,连个标点符号都没有。

黄少天却低着头,嘿嘿嘿笑了好半天。

 

苏沐橙在台上话不多,大部分时间都表现出一副高冷女神的模样。

“切,怎么台下就变成了女屌丝。”黄少天举着手机,学着苏沐橙的模样,翻了个白眼。

发布会开到后半程,忽然有人质疑苏沐橙出道是不是有潜规则。

黄少天心里咯噔一下。

苏沐橙和叶修的关系虽算不上潜规则,但苏沐橙的出道,百分之八十是因为叶修。

但提问的人说得十分难听,苏沐橙的脸色也沉了下来。

 

发布会在最后勉强结束。

黄少天看着苏沐橙和她的助理上了公司的车。黄少天站在路口一动不动。

云层越来越厚,而街道的人们急于回家,并没有人注意到一个帽子被吹飞的当红演员。

黄少天意识到,自己和苏沐橙一样,出道都是靠着另一个人。

如果没有喻文州呢?黄少天想,或许他还是那个在酒吧里驻场,偶尔被满脸画的黑不溜秋充当尸体。

还是那个谁也不认识的黄少天……

 

“少天,我来接你了。”

一个帽子扣在了黄少天的头发上,一只手压在了黄少天的脑袋上。

“戴上帽子,被认出来了,你的假期就泡汤了。”

黄少天蹲在地上,抬起头,喻文州穿着黑色牛仔裤和T恤,还配了个休闲外套。他的鼻子有点酸疼,但还是沙哑着声音问道:“那是我的衣服吧。”

“可是放在我的衣柜里。”

“我所有的衣服都在你的衣柜里。”

“为什么?”喻文州问道。

黄少天呆愣地望着喻文州,嘴唇轻轻动了动。

“我们在……同居。”他最后的两个字并没有发出声,可喻文州还是看出来了。

喻文州没打算停下来。

“我们为什么同居。”喻文州说的很清楚,完全没有在后两个字上发生磕绊。

黄少天仰着头,眼底全是雾气,张着嘴,答案就在嘴边了

喻文州就那么静静地等着,等着黄少天含在嘴边的回答。

在喻文州的执着,黄少天终于回答道:“因为我爱你……”

雨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滴落下来,街道上人已经不多了。喻文州将外套盖在了黄少天的头上,自己压低了帽檐,弯腰把捂着脸蜷缩着哭泣的黄少天抱了起来。

 

黄少天穿着浴袍坐在地毯上,喻文州坐在黄少天背后的沙发上,替他擦头发。

“害怕吗,少天?”

黄少天摇了摇头,许久,轻点了一下。

“少天,我问你我们为什么同居。”喻文州的手很温柔,和他的声音一样,“你的答案错了,不是因为你爱我。”

黄少天看着电视里自己的身影。

耳后,喻文州笑道:“因为我们相爱了。”

这个娱乐圈的水深不见底,喻文州想过,他们的关系会引起争议,会害了黄少天。可是当黄少天涨红着脸咬着嘴唇挡在自己身下时,喻文州明白了,与其逃避,不如找个合适的方法得到想要的东西。

喻文州抱着黄少天,昏黄的灯光下,喻文州凝视着黄少天的眼睛,温柔地道:“别怕,少天,我在这里。”

你只管做你的黄少天,我在背后,别怕。

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隔了很久,喻文州听到黄少天抽泣的声音逐渐平缓。他低下头,怀里的人带着泪痕,沉沉的睡下了。

 

给黄少天盖好被子,喻文州走进卧室的阳台,雨后的城市在沉睡,他拨通了叶修的电话。

“这事儿能不能过去,还得靠你。”喻文州说,“我看你还是挺在意她的,如果是,就趁早在一起,把这事儿理所应当的发展下去。”喻文州又补了句,“到时候再分手,也没多大影响……”

“没想分。”电话里,叶修毫不犹豫地打断了喻文州的话。

喻文州叹了口气,转身看了眼床上的那个人。

“叶修,以你这个知名度,谁和你在一起都得溅一身血。”喻文州说,“现在所有人都知道苏沐橙是你力捧的女演员,如果你俩在一起了,苏沐橙顶的压力肯定只多不少。这圈子水深,你知道的,很多人的恋爱就是被人们的非议所拆散。”

“总之,苏沐橙怎么样,无所谓,关键看你。”

挂断电话,喻文州觉得自己胸口透不过气来。和叶修说的每句话,都好像在对自己说。他认为叶修为了苏沐橙可以息影,没关系,他们只要过了这道坎,未来的好日子长着呢。可是他和黄少天呢?

喻文州不怕其他人,可是他怕黄少天害怕。

“我不怕。”黄少天侧过头,看着刚从阳台进屋的喻文州,“我们和沐橙不一样,”黄少天坐了起来,他自信的笑道:“这事儿不能看你,这事儿也得看我。”

喻文州抱着黄少天。

此刻,他也什么都不怕了。

 

 

9.

黄少天在家休了半个月就加入了一个综艺节目,搞音乐的,类似一个跨界表演。

说白了就是该唱歌的不唱歌,该演戏的不演戏。

可黄少天挺兴奋,他本来就是个唱歌的,演戏那是个意外。

黄少天刚进节目组,喻文州就干起了他的副业,代表蓝雨影视公司出去谈业务。

于是,他们维持着一种不频繁却总是能见面的状态。

 

从初赛到复赛再到决赛,黄少天越唱越兴奋,在电话里总是和喻文州说‘自己就是被演戏耽误了的好歌手’。

黄少天也不问喻文州在哪里,反正喻文州要去哪,自然有他的道理。

可当喻文州把一个香港导演的剧本拍在黄少天脸上时,黄少天还是诧异地把实现从剧本挪到了喻文州身上。

“你去香港了?”

“对呀。”喻文州从抽屉里把黄少天的港澳通行证和他自己的放在了一起,塞进了背包里。

“吃蛋挞了?”

“不喜欢。”

“奶茶?”

“没兴趣。”

“鱼蛋?”

喻文州想了想,回道:“不好吃呀。”

黄少天一个抱枕就撇了过去,也不管什么形象不形象了,躺在床上就打滚。

“好吃,怎么不好吃,都到香港了,还不吃。”

摸了摸被子里露出的一团乱毛,喻文州微笑道:“那我们提前一天去,陪你吃?”

被子里露出一双闪亮的眼睛。

“说话算话?”

“只要你把剧本背下来。”喻文州又拿起剧本,厚厚的一本让人头大。

黄少天咬了咬牙:“成交!”

 

喻文州答应黄少天的事情果然做到了,可喻文州只陪了黄少天两天,就匆匆丢下黄少天一人。

“你家喻文州挺忙的呀。”苏沐橙登陆了第一个小号,和叶修的黑粉开始了第一轮PK。

黄少天两只手端着游戏机,身体左右摇晃着:“他好像去谈生意了。”

“喻文州不是演员吗?”苏沐橙一拍大腿,两只手敲着手机,“居然敢说叶修娘,老娘我弄死你。”

“息影了之后,他说要赚钱养家。”

第一轮PK完胜,苏沐橙放下手机。

“少天,你俩怎么想的?”

“我要拿影帝。”

苏沐橙踹了黄少天一脚,黄少天的游戏机蹦出了‘Game Over’。

“我跟你家叶修抢影帝怎么了?”

苏沐橙翻了个白眼,黄少天的演技她看在心里,叶修拿过影帝,想拿两次也不容易。

“算了算了,我问你话呢,你和喻文州,你们怎么想的。”

“拿了影帝我要向他求婚。”黄少天认真地答道。

感觉一口老血都要喷出来了,苏沐橙指着黄少天的鼻子,哈哈大笑起来:“就你,还想跟他求婚,黄少天,你是演戏演疯了呀,啥都敢加戏。”

“我说真的,文州他已经会很惊喜的。”黄少天想入非非。

 

喻文州和蓝雨影视的高层吃了个顿饭。

点餐的时候喻文州偷偷看了眼手机。

苏沐橙的微博上发了一张黄少天专心致志打游戏的照片。

[被演戏耽误了的电竞高手]

他看到叶修在下面留言:有空我和他来一局。

苏沐橙回复了一个大大的白眼表情。

喻文州微笑着,也留了个言:沐橙,帮我把他的游戏机没收了。

苏沐橙很快回了一句:他不让。

喻文州继续说:我把照片发到你的微信上了,你把照片给他,他就明白了。

过了两分钟,苏沐橙留言:OK,搞定。

 

等再过40分钟的时候,喻文州发现自己被无数人艾特了,而他们统一的问题都是:男神,你发给苏沐橙的照片是什么?

而这句话,竟然荣登了当天的微博热搜第一名。

[#喻文州给苏沐橙的照片#]

相关话题里,不少人发了照片,而大部分都是黄少天的照片。

有吃东西的、打游戏的、喝可乐的,甚至还有黄少天抱着自己Q版玩偶的。

喻文州点开链接,跳转到了淘宝的界面。

[黄少天Q版玩偶,黄少天同版,正品]

喻文州不知道所谓的正品到底正在哪,但他还是加入了购物车,连同黄少天偷偷摸摸加入到购物车的零食一起结了账。关闭淘宝之前,喻文州把黄少天放进购物车的游戏装备,一个全选,删的一干二净。

 

 

10.

苏沐橙和黄少天凭借着香港导演的电影,稳稳地拿到了最佳女主角和男主角的奖。而那天最大的新闻被叶修息影这件事霸占。

那天晚上,叶修约喻文州吃烧烤,两个人拎着小板凳、烧烤炉以及两大口袋的烤串上了叶修公寓的顶楼。

刚开始两个人掌握不好火候,只得专心致志烤起串,等掌握技巧了,两个人一手一个串,没头没尾地唠了起来。

叶修和苏沐橙的关系在叶修息影后就正式公布了,令他们惊讶的是,微博上带给他们的更多的是祝福和鼓励。

“那你呢,你和少天怎么办。”叶修两下就吃了串羊肉,随手又拿了串鸡胗,“就这么一直下去?”

喻文州没回复,把火上的羊肉翻了个面,放到了盘子里,随后又拿了几串放在了炉子上。

“诶,吃不了。”

喻文州笑道:“4个人,吃得完。”

 

“叶修,你吃烤串不叫我。”苏沐橙从安全通道冲进了天台,手上拎着两瓶果汁。

“文州文州,我要的鸡翅呢?”黄少天从苏沐橙身后跑了出来,手里则是一瓶白酒和两瓶啤酒,“啤酒是我的,白的给你。”

喻文州从盘子里取出两串鸡翅,一个给苏沐橙,一个递给了黄少天。

“广告拍的怎么样?”喻文州给黄少天找了个板凳,让他坐在了自己的身旁。

“黄少天故意拖延时间,喝了3瓶。”苏沐橙打开其中一瓶果汁,“本来人家给了5瓶,拍戏用了3瓶,就剩了2瓶。”

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发胶还在头上,手感不好。但这个人,还是自己心里的那个人。

“嗯,这样挺好。”喻文州突然开口。

只有叶修听明白了,他忽然把苏沐橙揽在了怀里,紧紧地。

那两个人也能幸福,叶修想,就跟我和你一样,沐橙。

 

黄少天给自己放了个假,接了一部不算太累的电视剧,黄少天仍旧演女主的青梅竹马,只是这次他是男主角。

电视剧杀青仪式那天,黄少天的车被堵在了仪式现场的门口,粉丝们举着‘❤少天’‘最爱黄黄’等等标语,甚至还有人举着自己Q版的漫画照片。

黄少天打开车窗朝粉丝招手,一个女孩把一个玩偶扔进了自己车窗。

低着头看了一眼,自己的q版玩偶,和家里喻文州买的一模一样。

 

仪式一结束,黄少天和导演、监制简单说了几句,就开车往城市另一端的蓝雨影视赶。

今天是喻文州作为监制的第一部电影新片发布会。

电影的男主角是几个月前说息影的叶修。

“您不是说息影吗?”黄少天问。

叶修咬着没点燃的烟,送了黄少天一个黑脸,说:“你去问喻文州那个混蛋,别问我。”

 

黄少天从消防通道拐进了录影棚,看台上座位已经满了,黄少天只得站在最后一排。他带着棒球帽,以防自己明晃晃的发色吸引不必要的视线。

大概是心灵感应一般,正在说话的喻文州忽然抬起头,一眼就看到了黄少天。

黄少天抬起手,摇了摇。

而喻文州的视线很快落到了看台上,有几个女孩举起了牌子,大喊着‘文州’的名字。

黄少天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听着喻文州说起这段时间自己从息影演员到经纪人再到监制的过程。

主持人似乎找到了吸引眼球的切入点。

“请问,您和黄少天是怎么相识的。”

喻文州说:“他在戏里被我一枪毙了。”

全场一片哄笑。

主持人也笑出了声:“那么,为什么会想做他的经纪人呢?”

喻文州看了一眼台下的黄少天,然后笑道:“因为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我所不足的地方。”

“比如呢?”

“话痨。”

场下又一片笑声。

“那么,您讨厌吗?”

喻文州摇了摇头,“不讨厌,反而很喜欢。”

看台上,黄少天的脸染了一层红晕。他之所以愿意跟喻文州说话,不仅是喻文州喜欢,而且,喻文州总能抓住重点,给黄少天最想听到的回复,哪怕只有一个‘好’字。

 

主持人还在问喻文州问题。

“您这部戏为什么选叶修做男主角,而不是黄少天呢?”

喻文州微笑道:“这戏可能会很辛苦,毕竟不少戏要在沙漠和海里完成。”话里话外,总结成了一句话:太辛苦,所以找了叶修。

“听说,叶修好像最近和苏沐橙正在恋爱啊。”主持人自言自语。

喻文州接了一句:“正好考验他们了。”

 

黄少天看到导演一抬手,叶修从侧面登了台。

两个影帝相互拥抱,掀起了全场第一个小高潮。

“你就是嫉妒我撒狗粮。”叶修给主持人铺了个台阶。

喻文州没含糊:“不需要嫉妒,我也可以。”

主持人终于从两个男神的对话中提炼出了新一轮的八卦话题。

“那是说,文州,你已经有了喜欢的人?”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的脸,他没想到喻文州会把他们的事情说出来。而喻文州转头和黄少天视线一对,原本就弯着的唇露出了更加优美的弧度,就好像揉散在春风中的花瓣,弥漫在空气中。

“不,是我爱的人。”

 

 

11.

“他凭借着一部悬疑剧获得了影帝的称号,却在动作戏中不幸受了重伤,不得不息影,留下了遗憾。”黄少天窝在喻文州怀里,翻着杂志,“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而此刻,一个叫做黄少天的新人,开启了他第二段人生。”

杂志上,配上了黄少天第一次拍电视剧的定妆照。

“我那时候比现在瘦吧。”黄少天仰头问,“我最近觉得我的体重长了,是不是吃的太多了。那时候晚上要去酒吧,我都不吃完饭的。”

喻文州伸手捏了捏黄少天的脸颊,“晚饭得好好吃。”

黄少天咬了口喻文州手上的薯片,继续读道:“而黄少天不负众望,拿到了最佳男主角的奖杯,而他在此刻,又做出了新的决定,成为一名影视监制。”

“晚上我想去吃火锅。”黄少天突然蹦出来一句,“我想吃肥牛、肥羊、毛肚、菌菇,还有……要不要约沐橙,她最近也休息了吧。”

“好。”喻文州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发,又往他嘴里塞了片薯片。

 

对喻文州和叶修的访谈播出当晚,黄少天约了苏沐橙和叶修,4个人躲在了叶修经常来的火锅店包间。

“我以为导演能把你那段掐了,没想到居然播了。”叶修对喻文州说。

喻文州递给叶修一杯山楂汁,说:“为了收视率嘛。”

“是你能干出来的事儿。”叶修喝了一口山楂汁,从汤里捞出一块肥牛,递给了苏沐橙。

苏沐橙低头刷着微博,看着网上对喻文州各种各样的评论。

“不过,微博上的评论很不错呢。”苏沐橙举起手机,喻文州又一次因为一句话,轻轻松松登上了热搜榜首。

[#喻文州最爱的人#]

“我看不少人还艾特了黄少天。”苏沐橙翻看着长评,念道:“我觉得这个人是少天,文州对少天那是真的好,影帝给新人当经纪人,这是多大的荣幸。”

“文州最爱的人不管是谁,我们都会接受。如果是少天,那我们会激动到热泪盈眶!”

“两个男神在一起,我不介意,我们全家都不介意。”叶修读了第三条,“他们全家都不介意,文州,哈哈哈”。叶修大笑起来。

微博的评论很多,然而从这一刻起,喻文州和黄少天,似乎已经被完全融为了一体。

 

黄少天也掏出手机。

手机屏亮起,苏沐橙又瞥见了屏保。

“黄少天,你原来还能露出这样的表情呀。”苏沐橙不怀好意地笑了起来,“比当年我收到的还劲爆。”

“……”黄少天脸微微一红。

喻文州微笑着看着黄少天。

他把黄少天搂着自己Q版玩偶睡觉的照片设成了黄少天的手机屏保,而喻文州自己的却并不一样。

喻文州低下头,掏出了手机。

屏保里,黄少天躺在白色的床单,嘴唇微微上扬,喻文州侧着身,在他的额头落下了一枚吻。

 

火锅店包间里依旧吵吵闹闹,可走廊里却更为安静。

没有人听得到房间里这几个人的对话,更没有人知道,这个小小的房间里都是什么人。

他们的故事就好像电视剧一样,从开机到杀青。

可很久以后,回忆起来,仍旧是讨论不完的剧情,说不完的角色。

兜兜转转,从未停歇。

 

——END——

微博体番外: 《关于烦烦的微博》

 @°清扬婉兮。   


评论(2)
热度(2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