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忙的艾秋酱

欢迎吐槽,欢迎勾搭!

【李泽言与我】时间之外

出题:原著向,总裁大人失踪后……

 

0.

“老板,你真的还好吗?”

我点了点头,“是的,我很好。”

告别悦悦,我在回家的路上拐到了邻近的市场。我买了牛肉和西兰花,在我即将走进楼道的时候,我突然想起还差了点东西,于是跑了两步,回到了刚刚的市场,在一家看起来并不高端甚至有些让我疑惑产品真实性的便利店里,买了一瓶去年生产的国产红酒。

看到老板看我拿红酒的表情,我笑道:“这是要做红酒炖牛肉的必要材料。”

老板恍然大悟。

“小姑娘,是你要做吗?”

我摇头,轻笑起来:“不,是我的朋友要做。他做得很好,而且他还兼职开了一个饭店……”一提起他,我就忍不住多说了几句,“他自己本来就有工作,但还是特别喜欢做饭,平日里我经常吃他做的……”

“是朋友,还是男朋友呀?”老板笑着,“现在这样的男人很少了。”

“是呀。”

我回答道。

 

1.

手里拎着东西,好不容易才摸出了钥匙。

“我回来了,总裁大人。”我不满地把东西放在了桌子上,嚷嚷道:“为什么又是我要买食材,最近你总是让我一个人买菜。”

李泽言坐在沙发上,翘着腿,手指着我扔在沙发上的漫画书,口气略带嘲笑,“你一个公司的老板,就看这种低智商的东西?”

把菜放进厨房,我走进沙发,把漫画书统统收了起来,放进了沙发旁的收纳盒里。

“好好好,我都收起来,再也不看了。”

“看倒也无所谓,”李泽言手指轻轻敲打着沙发,“但多看我怕你会影响你原有的智商。”

我合上收纳盒,把它塞进了角落里,嘟囔着:“如果你多用点时间陪我,我或许就不会这么无聊的看这种东西了。”

“你说什么?”李泽言侧头问。

“李泽言,你就是个大笨蛋,笨蛋总裁。”我大喊道,气喘吁吁。

许久,我败下阵来。

 

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我头有点疼,于是坐了下来。

“之前我提过的那个方案,按照你修改的,我又重新交上去了。”我看着桌子上的报纸,翻开了金融新闻的那部分。

李泽言满意地点了下头。

“其实你原本做的就很好,只是怕你沾沾自喜,所以还是挑了点毛病。”

我噘着嘴,没有理他。

报纸上写着华锐公司最近的状况,我只是看了个题目,但看起来,华锐公司最近似乎和某个糖果生产公司有联系。

“啊,是巧克力呀。”

李泽言说:“你喜欢?我办公室里有很多,你可以去拿。”

“吃太多会不会牙痛?”

“我从不吃。”李泽言苦笑道,“对方送的,但是你如果吃太多,确实会牙疼。”

我在报纸上看到了李泽言的照片,依旧英俊冷酷,可是那双眼睛总是能吸引着我的目光。

“明明那么帅,可就是嘴巴好毒。”我念叨着。

“那是你太笨了。”李泽言回答。

“不过,别以为我没看到过你的笑容。”我又说。

想起了李泽言第一次来到家里的时候,我趁他不注意,偷偷用脚把露出来的漫画书往沙发深处塞,可动作最夸张的时候被他看到了。那时候他又嘲笑了我,可是却在笑,眯着眼睛的笑容,如沐春风。

“你说,你笑起来那么好看,怎么不多笑笑。”我用手拖着下巴,一脸生无可恋。

李泽言哼笑道:“好吧,看你那么可怜。”

他在笑,用那时候一模一样的笑容。

我闭上了眼睛,脸红了起来。

 

大概是白天太累了,我竟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啊啊啊,已经十点多了。”我突然站了起来,“李泽言,都十点了呢!”

李泽言不说话。

“李泽言,我想吃红酒炖牛肉了。”

李泽言还是沉默。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啦,是我自己说要学做饭的。”我站起身,往厨房走,“那我来动手,不过如你所说,我是个笨蛋,很笨的那种。”

几秒种后,李泽言沉着声音道:“是呀,但是是个可爱的小笨蛋。”

“那我就当做只听到你说我可爱吧。”我捂着嘴,在厨房偷偷笑了一会儿,然后对李泽言说:“不知道会不会做得很糟。”

“我教你。”李泽言从沙发站起身。

我从冰箱里取出培根,放进了烤箱。

切牛肉的时候我确实有点慌神,刀碰到皮肤的那一刻我叫了一声,李泽言皱起眉头:“你在想什么,笨蛋。创可贴呢,我帮你拿。”

用舌头舔了舔手指。

“家里没有创可贴了,等我明天买点。”我继续切牛肉,这次速度慢了下来。

培根的味道在厨房弥漫。

李泽言对我说:“悠然,培根好了。”

我低着头,还在专注牛肉,没有理会他,但几分钟后我反应过来了,只是培根看起来真的很可怜。

“你看,糊了吧。”

“怪你,你也不帮我。”我嘟着嘴。

李泽言叹了口气:“是你要自己做的。”他看着培根,摇摇头:“没事,不用培根也没关系。”

 

好不容易牛肉进了锅,我从塑料袋里取出红酒。

“怎么开来着?”我到处找启瓶器,“你记得放哪了吗?”

李泽言冷笑道:“这可是你家。”

“放哪里了呢?”我找了很久,最终还是放弃了,拿着菜刀充当启瓶器。

李泽言瞪大了眼睛,还没来得及阻止我,就听‘啪——’的一声,我浑身上下都是红酒的液体,顺着脖颈、衣服往地下滴着。

“你在做什么?快找毛巾擦擦。”李泽言转身往卫生间走。

“李泽言,你说的没错,我可能真的没什么做菜的天赋。”我关了火,摘下围裙,无视掉了惨淡的厨房,坐在了客厅的地上。

 

客厅里静悄悄地,我望着天花板,发现其实自己也并不是很饿。

“总裁大人,今晚不吃饭了吧。”我从冰箱里拿了袋酸奶,回到了刚才的位置,“今晚我决定了,就喝这个。”

李泽言靠在沙发上,叹了口气,“我总算知道为什么你这么瘦了,你最近总是这么解决晚饭的吧。”

“没什么想吃的,自己也不太会做。”我的头靠在沙发上,懒懒地道:“没关系啦,女孩子瘦点也好。”

李泽言看着我,沉下眼眸,“可是……”

“我今天上次我们去的猫咖店了。”我突然说,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翻开相册,一张一张翻看着,“你看,这只小猫上次看的时候刚出生,毛都没长好。这次呀,居然都会跳上椅子了。”

“长大了会很像你的。”李泽言弯下腰,看着我的手机。

我又翻了几张,最后一张停留在了猫咖店墙上的拍立得照片上。

“你看你看,我们上次的照片被店长摆了出来了呢。”我放大了图片,照片里李泽言抱着猫咪不知所措。

“原来是这张呀。”李泽言感慨道。

“那时候你也是超级可爱呢。”我笑了起来。

李泽言第一次露出委屈的表情。

我笑得不能自己,看着照片里的李泽言,眯着眼睛,就好像许久没见到一般。

“你喜欢我吗,李泽言。”

 

0.

窗外的风渐渐变大,我没有等到李泽言的答复,从地上爬了起来。

城市在慢慢沉寂,我把头探出窗外,闭着眼睛,温暖的风拂过脸庞。

“今天我碰到了魏谦,他说他很想你。”我说,“他呀,差点要哭了呢。”

李泽言淡淡地笑:“他啊,居然还会说想我?”

“我也很想你呢。”我说。

“我知道,悠然。”李泽言低下头。

 

“我今天去了医院,之前那个得了白血病的孩子,已经死了。”我轻声道,“不过,我听主治医师说,那个孩子离开的时候并不痛苦。”

李泽言站在我身后不远处,略带忧伤的看着我。

“李泽言,你说,人的一生是多么的短暂。”我揉了揉眼睛。

“悠然,我会为了你停止时间,我会为了你做一切,只是……”

我的肩膀慢慢抽搐,想哭,可是只是露出了难看的表情。

“只是为了让你幸福。”李泽言说。

我点了点头。

“我不哭,放心吧,我不哭。”

 

暖风真的很舒服,站了好半天,我回头看了眼表,已经12点05了。

“李泽言,你是个坏蛋,到现在都没说‘生日快乐’。”我趴在窗台上。

李泽言低声道:“悠然,抱歉。”

我轻轻道:“李泽言,我又长了一岁呢,也知道了很多你们藏了很久的秘密。”

很多很多,多到我甚至觉得从没有活过。

“关于你,关于学长,关于许墨,还有周棋洛。”

“小时候的时候,以及我们重逢以后的事情。”

“我不会再害怕了,也不会逃避。”

我抬起手,想要抓住某个东西,比如说空气、光线,甚至是时间。

李泽言会控制时间,而我,也慢慢习惯了他突然停下脚步的每一个瞬间。

我总是会笑他,滥用能力。只是现在,我觉得,他做的一切都是对的。

“所以,你回来吧,李泽言,求你回来吧。”

我没哭,我答应他不哭。

 

李泽言抬起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那双平日凌厉的眼睛里此刻是止不住的泪水,他的声音甚至在哽咽。

“悠然,看看我,我在这里呀,我一直都在你身边呀。”

他颤抖着道:“哭一会儿吧,没关系的,悠然,哭吧。”

我靠在窗户上,呆呆地看着窗外。

窗户外风渐渐停滞,空气里依旧飘荡着落寞和沉寂。

我耸了耸肩。

“悠然,生日快乐。”

我自言自语道。

这间卧室仿佛还留着李泽言的身影,只是好像又什么都没有。

 

我钻进被窝,闭上眼睛,入睡前,我低声道。

“晚安。”我说,“泽言”

晚安,被时间禁锢的李泽言。

 

黑夜中,李泽言俯下身,缓缓地道:“生日快乐,悠然。”

生日快乐,随着时间奔跑的悠然。

 

“我喜欢你,悠然。”

被时间偷走的李泽言喜欢遥不可及的悠然。

我仿佛听到了他的声音,可只是流下了眼泪,在我那永远无法忘却的梦中。

李泽言,那一定是你为我铸造的没有时间的梦吧。

我失约了,我不该哭。

只是在时间停止的这一刻,让我就这样哭一会吧。

“李泽言,你说,好吗?”

——end——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