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忙的艾秋酱

欢迎吐槽,欢迎勾搭!

【双花】孙哲平,你丫让我一次能死呀

两个萌萌哒的黑道家族~

假装是一篇欢脱文!

 

0.

长江路是横穿K市,是当地最长的一条主干线。城市因此被分割成了东西两块。

K市是个平静的小城市,但这平淡的生活里,蕴藏着两个在黑道界有名的家族。

在外界看来,他们两家其实是一个整体,实力不凡;

在彼此的眼里,他们两家是分不开的兄弟,从不明算账;

在继承者的眼里,他们两家算是倒了八辈子霉了,才会碰到一起。

当然,这么想的,只有张佳乐一人。

 

 

1.

张佳乐,一米七八,身高也算佼佼者。

当他第一次企图从树上把羽毛球勾下来的时候,还是把脖筋抻了出来。

英雄救美,死都得死得壮烈些。

张佳乐这么想,脖筋露的更明显了。

 

“让开。”

张佳乐觉得身后气压一低,低沉地声音发出同时,手里的羽毛球拍已经被夺走,高了几厘米后,羽毛球轻轻松松地掉在了身后人的手里。

“啊,真是太谢谢了。”女孩子们唧唧喳喳,一个个顶着红彤彤地小脸看着高个子,仿佛看到了救星。

我呢,我呢?

张佳乐摸着自己抻疼了的脖筋,狠狠地盯着对方。

高个子似乎看到了他的视线,把头也扭了过来。女孩子们顺着视线望去,张佳乐马上恢复了表情,尴尬地笑了笑,灰溜溜的逃离了一群人的视线范围。

 

躲在旁边酒店的石狮子后面,张佳乐在角落里画了差不多20个圈的时候,孙哲平才再次出现。

“今天为什么不上班?”孙哲平压低了声音。

张佳乐低着头,手里还在转着圈。

“我爱哪天上班哪天上班,你爸都同意了。”张佳乐故意提高了声音。

孙哲平紧了紧手里的拳,他弯下腰,一把将张佳乐拽了起来,拖着他就往车位走。

孙哲平比张佳乐高出半个头,力气也异常地大,从小就没少冲他动手,张佳乐从来没赢过。

这混蛋,手劲也太大了吧。

“放手,孙哲平,痛死老子了。”张佳乐越往回拽,对方用力更大。

张佳乐也不顾旁人的视线,不满地大喊起来,“孙哲平,上学的时候你问我为什么不上学,工作了你问我为什么不上班,你是我什么人,我凭什么一天到晚……啊啊啊,放我下来。”

 

张佳乐被孙哲平像扔麻袋一样撇进了后备箱,又像抗麻袋的一样扔回了张佳乐自己的卧室。

“你不是不上班吗,那你就呆在这。”孙哲平脸色差得很,张佳乐吓了一跳。等孙哲平反锁了门,张佳乐爆起了粗口。

“孙哲平,你混蛋,放我出去,”张佳乐哐哐砸门,门那边只听到自己老妈一个劲地夸孙哲平。

“哲平,自从你搬到你家公司附近的公寓,我和乐乐爸爸都好久没看到你了。”张佳乐诧异地听着自己老妈温柔的口气,如果不是地方口音,他差点以为外面是个冒充的,“什么时候经常回家看看,然后到阿姨家里坐坐。你爸妈这边也别担心,都是邻居,我们互相也有照应的。”

“谢谢阿姨。”

靠,人前人后怎么差异那么大。

张佳乐坐在地上,耳朵靠在门上。

 

“我们家乐乐平时受你照顾了。都怪我和他爸,因为乐乐小时候受了伤,才这么纵容他。”张佳乐皱着眉,自家老妈就不能给他点面子吗,他在孙哲平面前已经活得够憋屈的了。

然而孙哲平的回答,却让张佳乐刚才的想法羞愧难当。

“阿姨,他是名牌大学的毕业生,比我要强太多。我只是体力好,其他的,张佳乐都比我强。”

后来楼下两个人的对话说了些什么,张佳乐都完全屏蔽掉了。

他把头埋在双臂里,脸突然热的难受,孙哲平从没在他面前说过这种让人害羞的话。

“孙哲平,你个混蛋,说得什么东西!”

紧接着门外又传来孙哲平的声音。

“今晚别给他吃饭。”

靠!

 

 

2.

孙哲平还在自己助理的座位上检查会议文件的时候,就看张佳乐嘴里叼着半个手抓饼,晃悠悠地拐进了技术部。

“办公室不让吃东西,出来。”孙哲平走进技术部,揪着张佳乐的衣领,把他扔在了安全通道旁的角落里。

张佳乐本来把培根留在了最后,准备最后享受好的东西,被孙哲平这么一拽,一整块玩玩整整地躺在了地上。

“我的培根……”张佳乐一面流泪,一面把手抓饼甩给了孙哲平,“行了行了,不吃就不吃,给你,都给你。”

张佳乐没含糊,又当着整层员工的面,指着孙哲平的鼻子又嚷起来。

“昨晚你不让我妈给我吃饭,早上我这刚吃几口你还不让,你是想饿死我吗?”张佳乐瞪了一眼孙哲平,绕着他,拐进了技术部,末尾,还狠狠地关了门。

 

虽然不知道孙张两家黑道上的联盟关系,但员工都知道,孙哲平和张佳乐的关系,绝非普通朋友这一层。

当孙哲平自己一个人捡起培根,把它扔进了垃圾桶后,举着张佳乐刚咬了几口的手抓饼,丝毫没介意,员工更是感觉,两个人的关系又从原有的猜测上升了一个级别。

 

张佳乐早上没吃饭,他虽然心情不好,但一码归一码,饿肚子绝对不会影响工作。一上午,带着团队又是出计划,又是做检验的,等到想起来吃饭,都已经是下午一点多的事情了。

放了团队的人去吃饭,张佳乐准备定个外卖。手机还没掏出来,就看到一个身影凑了上来。

塑料袋里绝对是吃的,张佳乐一抬头,孙哲平面无表情地站在自己桌子前。

“没下毒?”

张佳乐虽然嘴上这么说,手没闲着,熟练解开了死扣,精致的餐盒露了出来。

“趁热吃。”孙哲平弯腰,帮张佳乐把筷子和勺子准备好。

“都不热了。”张佳乐往嘴里扒拉着饭,一边吧唧嘴,“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培根的。”

能吃的你都喜欢,孙哲平想。

人呀,吃饭的时候智商最低,孙哲平拉了个椅子,坐在张佳乐对面。早上惹了张佳乐,想必饿了一上午。孙哲平第一次这么早结束了会议,亲自到对面的餐厅,定制了一份培根饭。本来想着12点下班让他吃现成的,结果张佳乐工作起来这么忘我,孙哲平就这么站在技术部门前,举着饭盒在群众们异样的眼光里站了一个多小时。

“培根不用留着,饭下面还有。”孙哲平嘱咐道,他怕张佳乐不舍得吃。

“真哒?”张佳乐捅了捅米饭,下面果然还有几层培根,大叫起来,“哇塞,在哪买的,想的真周到。”

孙哲平脑袋直冒青筋,这哪是人家想的,分明是他要人家这么做的。

 

3.

孙哲平第一拳就打在了对方的鼻梁上,胜负一秒就见分晓。

对方人手众多,不过也只是群乌合之众,看见自己老大躺在地上,一个个吓得,连忙拉着自己老大就往回跑。

孙哲平活动着手腕,他还没使多少劲,对方就倒下了。

自己家是黑道的,孙哲平从小就清楚,于是他练搏击、练射击,甚至还练习怎么做交易。

孙哲平和张佳乐算是同岁,高中毕业那年,他得知,张家把所有黑道的业务都给了孙家,为了张佳乐这么个过于感情用事的孩子。

于是,孙哲平没考大学,直接进了自己父亲的公司。

孙老爸和张爸爸是老交情,原本就定了娃娃亲,生出来才发现,怎么都是男孩。

不过这并不影响他们希望两个孩子永远在一起的信念,所以有张佳乐的地方就一定有孙哲平,但是有孙哲平的地方,却不一定总能找到张佳乐。

 

张家在海外是做赌场生意的,孙家做的是安保,两家合并后,孙家就兼并了张家的生意,加上两家在K市原本的地产公司,孙哲平每天都忙得昏天暗地。

可就算再忙,孙哲平都得亲自参与对张佳乐的安保工作。

乐乐祖宗也特别敬业的,总给孙哲平找麻烦。小到逃学逃课,大到打架斗殴,有事脸上挂了彩,张佳乐都跑到孙哲平在公司旁的公寓里,躲个三五天。

 

或许是过于纵容,最近张佳乐给他找麻烦的时候越来越多。

孙哲平挤压着太阳穴,连日的加班本就让他疲惫不堪,方案讨论会还没结束,专门用来接听张佳乐安保组的电话吵个不停。

“孙哥,不好了,张少爷跑霸图管的商业街了。”保镖大声喊道,“我们拦都拦不住。”

孙哲平蹭的就站了起来,撇下一屋子的人,衣服都没拿就往楼下跑。

“你们盯紧了,别让他碰到对方的人。”

把手机往副驾驶一扔,孙哲平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气炸了,他可以纵容张佳乐任何事情,唯独这种不要命的行为,孙哲平决不允许。

 

“嘿,我上次订的东西,拿到了吗?”张佳乐拐进小胡同,阴影里藏着个人。

“我说,你以为你演谍战片呀,还找了这么个地方。”

张佳乐嘟个嘴,瞥了对方一样,“你以为我乐意呀,我这部门聚会,他们说这里有家自助餐不错,我这不是来搞团建了嘛。”

黑影里的人慢慢靠近,嘴里咬着眼,在后屁股兜里摸了摸,摸出个盒子。

“孙张两家合并了,你们打算天下无敌了呀。”

“滚蛋,叶修,你别惦记他我就谢天谢地了。”张佳乐捧着小盒子左看右看,嫌弃的白了叶修一眼,“这么珍贵的东西你丫放在屁股兜里,压坏了怎么办。”

叶修嘴角一抽筋,回了一句:“怎么,张大少爷,这是打算用它求婚吗?”

耳朵一热,脸颊瞬间红透了。

“才……才不是,我不过是给自己找个靠山罢了。”张佳乐支支吾吾。他是最近做的决定,孙哲平虽然总找他麻烦,但他也不是讨厌得不得了。孙哲平处处都对他小心照顾,傻子都能看出来。张佳乐又不傻,只是不敢承认现实罢了。

 

张佳乐在哪里又啰啰嗦嗦说了一大堆。

“……我保准,他肯定喜欢,就他那点追求,我都……啊!”话音还没落,张佳乐就被一双手臂狠狠地扳过身,手里的盒子一个不小心摔在了不远处的地上。

“诶,我的……”

“张佳乐,我说了多少次,这条街你少来。你是耳朵不好用,还是脑袋不好使呀?”孙哲平气的肺都要炸了,他和保镖几乎搜了整条街,现在,就算霸图的人不想知道都得知道了。

张佳乐的注意力全在躺在地上的盒子上,嘴里说的话根本没走心。

“我爱去哪去哪,你管得着吗?”

 

嘭——

一旁的叶修嘴里的烟差点没掉了,眼前的场景他是真么想到。

孙哲平一拳头狠狠地落在了张佳乐的脸上,丝毫没收力,叶修听着都觉得疼。

修和他们还算熟,孙哲平对张佳乐真就没发过什么脾气,看到孙哲平下狠手了,才觉得这事儿可能真有问题。

“行了,老孙,你别生气。”叶修赶紧做个好人,扶起被打歪了身子的张佳乐,朝孙哲平眨了眨眼睛,“你家乐乐是因为……”

“孙哲平,我就是要在这条街晃,我就是故意的,你继续打呀。”张佳乐不知道是疼的还是难受的,眼眶红了一圈。

孙哲平下意识又抬起了手,但很快就反应过来,可是就看张佳乐扯了个难看的笑容,“我的事情,你以后别他妈管。”

 

 

张佳乐从跑出巷子的时候,是挡着眼睛的,孙哲平终于冷静下来了,示意保镖跟着,自己则又皱着眉,脸色难看。

叶修叹了口气,弯下腰,捡起盒子和掉出去的手表,递给了孙哲平。

“呐,生日礼物。”

孙哲平低头看了一眼,他不认识手表的牌子,但一看就是好东西,样式好看,高端大气。

“他让我从瑞士带回来的,说是你要的。”叶修拍了拍孙哲平的肩膀,“看起来,你好像没要。”

叶修没再多言,叼着个烟,混入了逛街的人群中。

 

 

4.

张佳乐从名校毕业,又是拒绝了500强企业,又是拒了国企和公务员,安安稳稳地进了孙哲平老爸的公司。

可是他刚进去,公司老板就成了孙哲平。

“靠,简直让我无法忍受。”

孙哲平在公司,听到张佳乐最多的抱怨就是这句话。

 

技术部自从有了张佳乐,效率提升了不少。

研发部门任务重,员工压力大,张佳乐一边鼓励自己的人,一边自己熬夜加班。就算再累,孙哲平都觉得,技术部因为有了张佳乐,整个工作氛围都好了起来。

任务成功了,技术部吵吵闹闹,任务失败了,技术部口号响彻整楼。

孙哲平对这样的张佳乐从没有觉得奇怪,他就是这样的人,人群里永远是最闪耀的。

 

孙哲平接到保镖电话后,好不容易逆流来到了保镖说的位置。

霸图在商业街竟然开了这么一家酒吧,孙哲平整理了衬衫,跟门口的服务生亮明了身份后,被领了进去,顺着vip包房的通道,走到了尽头。

门口的保镖试图对孙哲平搜身,就听到包厢里面传来一声命令。

“让他进来。”

保镖打了个‘请’的手势,孙哲平昂首挺胸走进了包厢。

 

包厢里灯光比外面明亮许多,孙哲平也一眼看到,正中间霸图的老大韩文清,和靠在他身上睡得正香的张佳乐。

“你灌他酒了?”孙哲平一秒钟就来了脾气。

韩文清本来就委屈,这一听,更纳闷了。

他本来在这等自家张新杰,却发现一楼张佳乐抱着自己都没敢喝的洋酒就往嘴里灌。看到韩文清,还从老远就趴了上来,一边嘟囔着‘韩文清,我可找到你了’,一边还大喊大叫。

“韩文清,我们上床吧。”

好不容易把人拖到了2楼,又是哭又是笑,过了一会儿,这人就突然不耍酒疯了,埋头直接睡了过去。

 

韩文清是做军工生意的,张佳乐学的是应用电子,专业对口,韩文清一直想拉张佳乐进自己的公司。可是谁知道每次都被孙哲平拒绝。韩文清家也没撇开黑道这层关系,孙哲平不想张佳乐趟这个浑水。

不过韩文清没放弃,于是霸图就成了孙哲平的眼中钉。

张佳乐脸上还挂着泪痕,韩文清叹了口气,和孙哲平打起了手语。

[你赶紧把他带走]

[那你以后别惦记他]

[行行行,赶紧的]

孙哲平满意的点了下头,蹲在张佳乐身旁,轻声哄了句,“听话,带你回房间睡。”

在韩文清眼珠子都快掉下来的震惊中,张佳乐嘟囔了句‘大孙’,就乖乖地搂住了孙哲平的脖子,孙哲平稳稳地抱起了‘麻袋’。

韩文清半天没缓过神。

这两个人,都有病吧。

 

 

5.

第二天是被头痛折磨醒的,张佳乐睁开眼,看到孙哲平皱着眉盯着电脑。

他想起来昨晚发生的事情,又心情不爽,于是翻了个身,从床上跳了下来,在衣柜了随便抓了件外套,就往自己身上套。

“那是我的。”孙哲平说。

张佳乐回头瞪了他一眼,又抓了几件才发现,他的衣服一件都没有了。

“我衣服呢?”

孙哲平合上电脑,“都洗了。”

“那么多衣服,都是干净的。”张佳乐诧异地看着这个人,恨不得上去咬死他。

“哦,是吗?”孙哲平忽然装了个傻,可傻得太假。

张佳乐懒得离他,自己钻进了卫生间。

 

镜子里果然是一张宿醉了的脸,张佳乐看着自己,抬手忍不住摸了摸昨天被孙哲平打了的半边脸。

当时真的痛得要死。

张佳乐摸了摸,觉得有个冰凉的东西触碰着自己的脸颊。

他刚醒,眼睛还没睁开,反应了好一会儿,才看到,自己的无名指上,竟然带着个银白色的戒指。花纹并不多,但精致漂亮。

想都不用想,这是……孙哲平送的吧。

 

“孙……”

“张……乐乐,昨天我知道是我不对。”张佳乐回过头,看见玻璃门外孙哲平站的溜直,抬着头,丝毫看不出来是道歉,可是口气上,是孙哲平唯一一次的恳求,“叶修跟我说了,你来取生日礼物。”

玻璃门外的人低着头,“手表……很好看。”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又低头看着自己手上的戒指,感觉激动地说不出话来,他用一只手捂着嘴,生怕兴奋地笑声被门外那个傻大个听见。

孙哲平以为张佳乐还在生气,于是又放低了姿态。

“以前,我是太心急,怕你受伤。阿姨和叔叔把你交给我,我就应该好好照顾你。”

“就因为他俩要你这么做?”张佳乐假装不高兴。

孙哲平沉默了。

张佳乐心都快蹦出来了。

许久,孙哲平重新抬起头,一字一句,一点没有逃避。

“因为我喜欢你。”

 

“孙哲平,你刚才说什么。”

孙哲平刚说完,就觉得面前一个一米七八的大男人飞进了自己的怀里,他赶忙拖住张佳乐的屁股,张佳乐完完全全的挂在了孙哲平身上。

“孙哲平,你再说一遍。”

看张佳乐喜笑颜开的表情,孙哲平懂了。

他拍了拍张佳乐的后背,无奈地说道:“走,带你吃饭去。”

张佳乐捏着孙哲平的脸,大喊道,“孙哲平,快说!”

被喊的人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把张佳乐放在了地上,转身往门外走。

“听话,先吃饭。”命令的口气,毫不含糊。

“孙哲平,你丫让我一次能死呀!”

张佳乐追了上去,却发现了,背对着自己的孙哲平,耳根子通红。

他终于觉得,自己还是赢了孙哲平这么一次。哈哈大笑起来,跑了几步又挂在了孙哲平身上。

“大孙,我最喜欢你了!”

——end——

 

碎碎念:萌新瑟瑟发抖中……第一次写双花……

 

评论(4)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