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忙的艾秋酱

欢迎吐槽,欢迎勾搭!

【米英】闪耀的你

关于一名小粉丝和明星同时收快递的这件看似平凡的事情……

模特米 x 粉丝英

 

 

从地铁站出来直行,穿过公园,在北出口走出后过马路,进入整个城市中最为昂贵的公寓。

住在这个公寓里的人大多是城市,或者是国家里有头有脸的人物,比如说某些企业的所有者,比如说那些活在聚光灯下的公众人物,再或者,一些为了这群人存在的……另一群人。

“哦,你说他住在这里?”弗朗西斯趴在车窗,一脸笑意,“你该不会就是因为这小鬼,才搬到这里的吧。”

“闭嘴,弗朗西斯。”亚瑟狠狠地关上了后备箱,抱着巨大的纸壳箱趴在了车窗旁,“第一,他不是小鬼,他是一个厉害的人。”

弗朗西斯耸了耸肩。

“第二,”亚瑟白了他一眼,“我有钱,所以投资房地产,也未必是个坏主意。”

说罢,他头也不回的上了楼梯台阶。

 

作为亚瑟的朋友,弗朗西斯对亚瑟地喜好并没有过多的干涉,但这家伙未必太过于沉迷于那个叫做什么什么的模特身上了吧。

看亚瑟抱着一箱子从那模特出道到现在所有的专访杂志,跌跌撞撞进了公寓的大门,弗朗西斯才觉得,也许该帮帮这家伙。

 

如果亚瑟知道弗朗西斯的想法,那他绝对不会选择偷偷住在模特的隔壁。

“嘿,小少爷,你大概绝对不会想象到我为你做了什么。”

亚瑟举着电话,匆匆忙忙从卧室跑到玄关。

“你到底在说什么?快递到了,抱歉,我要收一下。”

 

开门的时候恰好看到了同样收快递的邻居,假装巧合般的打了个招呼,亚瑟暗自窃喜。

对方穿着普通的家居服,少了聚光灯的照射,却多了一丝生活的气息。

“嘿,你也收快递。”少年露出笑容,阳光灿烂,险些闪了亚瑟的双眼。

“是呀,”亚瑟应道,“朋友送的东西。”

快递员适时地打断了美好的谈话,他重新确认了地址,例行公事地口气问道:“所以,您就是琼斯夫人?”

亚瑟:“……”

 

有一种尴尬叫做‘一不小心’,而亚瑟很尴尬,他遇到的这种尴尬并不是这个,而是简单地被称作‘晴天霹雳’。

 

人一旦认识了,就好像随时随地都能相遇。

 

事情过去了几天,亚瑟还能想起那个时候快递员饶有意味的盯着自己和对面那个刚收到快递的‘琼斯先生’,以及‘琼斯先生’的一脸诧异。

那时候他果断的把那个弗朗西斯邮寄来的包裹退给了快递员,并狠狠地关上了门。连续四天没敢回到那套耗资巨大的公寓。

“所以,你逃出来了?”弗朗西斯夸张地大喊道,“哦,老天,开个玩笑,然后交朋友。这是最简单的交友方式了。”

亚瑟看着弗朗西斯边说,边朝远处的女孩绯闻,忍不住后背的毛都炸起来。但很快,他觉得自己已经病入膏肓,于是转身走出了酒吧。

“亚瑟,你去哪?”

“我大概是太笨了。”

弗朗西斯已经转移到了女孩的身旁,他的大嗓门让整个酒吧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亚瑟身上。

“不,亚瑟,你只是个没谈过恋爱罢了。”

很快,那些注意力中,夹杂了若有若无的同情,亚瑟转身冲除了酒吧。

这是传说中的交友不慎?

亚瑟想,这位人生中少有的朋友,正用教科书似的方式,讲述着亚瑟从小活到大,交友方式的错误。

 

偷偷摸摸回家,小心翼翼地开门,可惜还是听到了身后一声充满活力的招呼。

“哦,琼斯夫人,你回来了。”

这句从‘琼斯先生’口中发出的‘琼斯夫人’,将亚瑟最近本就满存的cpu撑爆,将这个坐拥国际企业的年轻老板瞬间转化为一个脑残。

空气中,再次弥漫着那股没完没了的‘尴尬’。

一个尴尬,要用另一个尴尬来化解。

而下一秒,亚瑟就发现,另一个尴尬来了,带来了接踵而至的麻烦。

“你带钥匙了吗?”

“啊?”

“我说,你出门,带钥匙出来了吗?”

当两个人盯着年轻模特紧缩的家门时,亚瑟用他那已经死机了的cpu抬眼问:“要不,今晚先住我那里?”

 

小模特跟在亚瑟身后进了屋,环顾四周,才发现这个房间整齐的就和面前这个男人一样,整齐到难以想象。想起一墙之隔的自己那个卧室,他一时有些拘谨,有点不知道如何下角。

“嗯,那个,随便坐。”亚瑟脱下外套,头也不回地冲进厨房,许久,才端着一杯红茶,坐在了模特的对面,“抱歉,我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

房间里飘着红茶的醇香,访客者上一次就闻到了这种味道,而这次终于知道香味的来源,忍不住使劲嗅了嗅,用模特本能地意识嘴甜道:“我上一次就闻到了你身上的香味,太美妙了。”

亚瑟那老式cpu没反应过来。

年轻人的cpu已经绕着地球跑了两圈。

“那个,你大概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吧,我叫……”

“琼斯,阿尔弗雷德·f·琼斯,”亚瑟强行重启了自己的人脑,用仅有的一点内存创造了一句完整的句子:“我……我知道你。”

下一秒,亚瑟本来想掏出最新的专访杂志,让对方签名,可惜人脑仿佛中了病毒,对阿尔弗雷德嘴里的‘琼斯夫人’反复重播,于是,那句‘我是你的粉丝’,被美妙的篡改成了——

“我是你的夫人!”

 

“我知道呀。”阿尔弗雷德口渴,抿了口茶,随意却肯定的答道。

猝不及防的一句话,阿尔弗雷德把亚瑟每天心心念念的期待摆在了聚光灯下,亚瑟一时措手不及。

“不……我……”亚瑟的嘴角僵在了那里,一时不知所措。

阿尔弗雷德突然抬起头,眯起眼睛盯着亚瑟,两个人面对面沉默了片刻。

亚瑟率先开口:“一个模特,从最初专业性的培训,学会步态和造型,再到参加各种比赛,就算是获奖了、成功了,也并不算结束。你们需要培训、训练,几百次几千次重复一个单调的动作。毕竟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模特,竞争下,就要求模特要做到完美。当然,即使完美,可能……也会有运气需要帮忙。”亚瑟说着,想起半个月前,阿尔弗雷德错失的一个奖项,于是补了一句,“那个,你只是运气差了,不是你的问题。”

阿尔弗雷德没说话。

亚瑟站起身,就好像鼓励自己犯错误的助理一样,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可这比安慰助理难多了。

亚瑟手心几乎快冒出冷汗了。

阿尔弗雷德抬起头,一把抓住了亚瑟搭在自己的肩上的手,使劲握紧。

“你叫什么名字?”

“柯克兰。”

“不,我说的是名字。”阿尔弗雷德看着亚瑟的眼睛,那是少见的绿色。

亚瑟后退了一步:“亚瑟,亚瑟柯克兰。”

话音刚落,亚瑟就觉得自己被一个巨大而热烈的拥抱裹在了某个人的怀里。他拥抱过其他男人,有礼仪般的,也有暧昧的,唯独这个拥抱,竟让亚瑟和他那个重启失败的cpu完全沉默其中。

“亚瑟……”

亚瑟仿佛雕像般一动不动,紧绷着身体。

“亚瑟……”

亚瑟最终还是被自己的不自然妥协,他推了推对方坚硬的胸口。

阿尔弗雷德的手静静地环在亚瑟的后背,他附在亚瑟耳边,轻轻地说:“那么,亚瑟,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夫人。”

 

亚瑟抬手,反而紧紧回抱了阿尔弗雷德

许久,阿尔弗雷德发觉自己的衣服竟然湿了一小片,他松开手,弯下腰,绿眸里红了一片。

“原来,你这么爱哭。”

“我……”

“你没想到?”阿尔弗雷德低下头,小心地吻了亚瑟的眼睛,品尝到了微苦的味道,“可是,我的一切,本就是你给的。”

亚瑟含糊不清地又说了很多,可阿尔弗雷德没有让他继续下去,他一把搂过亚瑟,抱着他钻进我是,将他压在床。

“你把你的一切堵在了我的身上。”阿尔弗雷德将他压在了柔软的枕头里,“现在,我告诉你,你赢了。”

 

睡梦中,阿尔弗雷德仿佛回到了他出道的那个时候。

他被一家国际公司邀请,成为了那家公司的广告代言人,从而一炮走红。

成名后的一天,他第一次看到那家公司的代表,一个沙金色头发、绿眸的英国人。

阿尔弗雷德听说,这个人继承公司,不顾反对,让阿尔弗雷德这种名不见经传的小模特代言广告。

有人笑着对阿尔弗雷德,如果他不红,那个英国人恐怕就不会继续拥有公司了。

如同一场游戏一般,我注意着你,你注意着我,就差一场‘尴尬’地邂逅。

至此,一切终于回归正轨。

所谓的粉丝和模特,终究只是假象。

 

夜的光线照在了地上横七竖八的衣裤上,随着褶皱,深一层,前一层。

茶杯中还残留着半杯已经凉透的红茶。

整洁的房间里,阴暗的墙角中,写着‘琼斯夫人’的快递盒,静静地躺在地面。

窗外天际线,天空慢慢点亮。

又是新的一天。

——END——

 

艾秋碎碎念:我知道我写的不好,手生了,而且脑子也变笨了。哭……

评论(8)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