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忙的艾秋酱

欢迎吐槽,欢迎勾搭!

【叶橙】After Legend Ⅱ(二)

· 中文: 传说之后    架空  

· 声明:ooc是我的,他们永远属于彼此。

· 每周周五、周末三更

· 我要唠叨一句,这几周都会有些虐,也有因为后续发展而不得不要作出的无奈和不合理剧情 ,有角色便当情节,介意的小伙伴务必不要往下看,上一部三十章就是完美的结局。

· 今日份更得我心惊胆战,总之错就是我的错……






summary:

首都星被攻击后的短短1个月内,这个被称为传奇的荣耀舰队,经历了十年来最残酷的1个月。

两年后,物是人非。

两年很短,对宇宙来说,不值一提。

两年又很久,对苏沐橙和荣耀舰队来说,只有经历了才知道,有多漫长。




2.

转折是在第三周的一个早上,联盟军部收到了一封定时发送的信,信是从刘皓的终端中发出的,内容是关于叶修为了个人利益,而故意打压自己。并且威胁他攻击首都星,否则就要结束他的军人生活。

联盟军部考虑过信件的真实性,但他们根本没有时间考虑,信已经在联盟中流传开,虽然叶修和荣耀舰队并没有受到民众的反对和误解,但对于荣耀舰队来说,这意味着他们不仅不会在战役中得到嘉奖,甚至可能会失去留在舰队的资格。

联盟军部派人直接上荣耀战舰接叶修去军部述职,但他们将战舰翻了个底朝天,都没有看到叶修,只看到喻文州笔直地站在舰队队伍的最前方,从容不迫地看着他们手忙脚乱。

喻文州被带回军部,对于叶修的去向只字不提。

这简直是联盟军部的耻辱,人在军部眼前玩了个移花接木,耍的他们团团转。当天,联盟就发出了对叶修的缉捕令。

和叶修有关的所有人都受到了严密的监控,这其中包括苏沐橙和苏沐秋。

隔几天,魏琛送来消息,联盟军部下达了对追捕叶修可以使用军事武器的权限,权限针对所有人。

苏沐橙愣住了,她低下头,喃喃自语:“为什么。”

 

被黄少天拖了不少时间,等走出联盟军部大楼,天空已是燃烧般的红色。

她想起,知道叶修所驾驶的机甲战舰被击中并解体的那天,天空也是这般血红的夕阳。

她就站在联盟军部大楼下,看着夕阳一点一点的沉淀下去,消失在天际线。晚风吹干了她被泪水打湿的脸颊,苏沐橙觉得她的心如同烈火般灼烧,连带着肚子都在叫嚣着,痛得她不得不跪在地上。

那时苏沐橙被推进医疗舱的时候,人已经因为疼痛陷入昏迷。

从知道叶修身亡的消息,到知道她失去他们的孩子,不过只又12个小时。

是她的错,苏沐橙想过,是她没有照顾好这个孩子。

 

首都星被攻击后的第四周,联盟军部的人接手了第十区的荣耀舰队。

短短1个月内,这个被称为传奇的荣耀舰队,经历了十年来最残酷的1个月。

舰长叶修被认定为‘叛乱者’而被击杀,参谋官喻文州以叶修同伙的身份被判为终身监禁,剩下的人只要在荣耀舰队中算得上长官和主力军的人,纷纷被调到了无关紧要的职位,就连机甲驾驶员苏沐橙和黄少天被调到了联盟军事学校的后勤处和军部档案室,干起了文职。

远在联盟边境的韩文清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牵连,只是他的态度十分坚定,撇清了自己和荣耀舰队的关系,联盟军部只能派出了监督组,驻守在边境空间站内,监视着韩文清的一举一动。

 

明明是他们和荣耀舰队救了所有人,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结局。

到底他们做错了什么。

这些问题交织成一张巨大的梦网,苏沐橙被困在其中,无法挣脱。

她知道自己在流泪,为自己和黄少天,为喻文州和韩文清,为荣耀舰队,为叶修和他们的孩子。

 

红色的警报器在黑暗的宇宙中旋转着,闪得苏沐橙头痛欲裂。

被目标锁定,苏沐橙只想到了玉石俱焚这一个对策。

“沐橙!”

叶修的声音在耳边突然响起。

“我来了,别怕。”

叶修笑着对她说。

苏沐橙抬起头,她看到叶修的战舰再一次击中敌军。就在苏沐橙松下一口气的时候,光亮刺痛了她的眼睛。

金色的光芒映在她的眼中,将黑色的宇宙分割得支离破碎。

这一刻,苏沐橙终于从自己的梦中挣脱出来,抹去脸颊的泪痕,点开灯坐在床上发呆。

 

敲门声响起,苏沐秋端着牛奶走到苏沐橙床边。

“做噩梦了?”

“嗯。”

苏沐秋伸手抚摸着苏沐橙的长发,他笑道:“要哥哥陪你睡吗?”

苏沐橙笑了笑,挪动着身体,给苏沐秋留出了位置。

“你上大学后,我们就再也没这么睡在一起了。”苏沐秋温和的笑道。

“谁叫哥哥总是嫌我半夜踹你。”

苏沐秋嘴角微微弯起,“可无论何时,你都是我妹妹呀。”

这一刻,苏沐橙感觉自己强撑着的坚硬的外壳应声而裂。这两年中的无助、茫然、难过和悔恨一股脑的涌了上来,在昏暗的灯光下,苏沐橙哭了。

苏沐秋关上灯,在黑暗中,静静地看着她,直到她慢慢平静下来。

“哥,我记得有一次我哭,你也是这么安静地看着我。”苏沐橙抽着鼻子,缓了好半天道,“6岁在孤儿院的时候,我被人从台阶上推了下去,晚上你也是这么看着我,哄我睡觉。”

妹妹想说什么,哥哥全都明白。

“我以为你个没心没肺的小家伙,早就忘记这些事了。”苏沐秋抬起手臂,将妹妹圈在自己的怀里,“六岁的沐橙,二十六岁的沐橙,不管什么时候,哥哥都会哄你睡的。”

最熟悉的温柔的微笑。

苏沐橙往哥哥的怀里又蹭了蹭。

“哥哥。”苏沐橙说

“嗯?”

“哥。”苏沐橙又说。

哥哥的吻落在了苏沐橙的额头,“我在。”

“哥……”

苏沐橙睡着了,眼角有点湿润。

她的哥哥一直都在身边,从未离开过。

苏沐秋看着她,笑着闭上眼睛。

“睡吧,别怕。”

 

——TBC——


碎碎念:嗯,至于小小叶,别打我,真的是剧情推动无奈写出来的……

评论(1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