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忙的艾秋酱

欢迎吐槽,欢迎勾搭!

【叶橙】After Legend Ⅱ(一)

· 中文: 传说之后    架空  

· 声明:ooc是我的,他们永远属于彼此。

· 每周周五、周末三更

· 我要唠叨一句,这几周都会有些虐,也有因为后续发展而不得不要作出的无奈和不合理剧情 ,有角色便当情节,介意的小伙伴务必不要往下看,上一部三十章就是完美的结局。






summary:

首都星被攻击后的短短1个月内,这个被称为传奇的荣耀舰队,经历了十年来最残酷的1个月。

两年后,物是人非。

两年很短,对宇宙来说,不值一提。

两年又很久,对苏沐橙和荣耀舰队来说,只有经历了才知道,有多漫长。

1.

2年前,黄少天以为只要他足够优秀,就可以永远待在荣耀舰队。

只是现实总是能在通往未来的路上掺上一脚。

当苏沐橙走进档案室的时候,黄少天一惊哈欠连天,游走在现实与梦境的边缘。一看到有货物进门就像是见到了救命的稻草,哀嚎声在档案室里回荡着。

“沐橙,这地方根本不是人呆的。除了数据库就是纸质档案,我真的已经疯掉了,也没有个讲话的人。”

“可我听说你最近吃得挺多的。”苏沐橙凑近了,看到黄少天正用自己的终端玩战舰射击类游戏。

她眼神暗了几分,只是嘴上却还带着笑,“要不,我们换换?”

“我可不要。”黄少天趴在桌子上,抱怨道:“我最受不了学校那种地方了,尤其还是那帮联盟军部高层家的孩子,想想都让人头痛。”

苏沐橙唇边的笑意渐渐淡了下来。

黄少天慌忙道歉说:“抱歉,沐橙,我不是有意……”

苏沐橙笑道:“都2年了,过去了。”

 

两年很短,对宇宙来说,不值一提。

两年又很长,对苏沐橙和荣耀舰队来说,只有经历了才知道,有多漫长。

首都星被攻击时,叶修带着荣耀舰队50%的兵力拯救从第十区匆匆赶来。他们镇定的处理着所有事情,有条不紊,成为了这场短暂战役中最大的英雄。

由于机甲战舰仍属于联盟内部的秘密,所以苏沐橙的事情并没有被大多数人知道,只是知道战役冲在最前面的,是个女性驾驶员。至于怀孕这件事,叶将军以怕被民众误解为由,并没有公布,这征得了苏沐橙的同意。

荣耀舰队准备在首都星停留一个月,在此期间,舰队里充满了激动而兴奋的军人。这是一场完美的胜利,是值得炫耀的。一方面会成为他们履历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另一方面,将会收到联盟嘉奖也是十拿九稳的事情了。

 

许久,黄少天叹了口气,他刚想说话,就看苏沐橙拉过椅子,坐在了黄少天身旁,打开了自己的终端,连接到了黄少天的终端上。

“干什么?”

“比一场。”苏沐橙仰起头,“输的人今晚多跑3圈。”

 

苏沐橙加入到了和黄少天的战舰对抗游戏中。

从一开始,黄少天就占领了优势,他对游戏的操作系统十分熟悉,这游戏几乎陪他度过了漫长的工作时间。

“少天,你上班期间没少玩儿呀。”苏沐橙笑道。

“还不是太闲了,我都快坐成雕像了。”黄少天微微侧头,全息屏中的蓝色战机巧妙地在黑夜中来了个180度右转身,“我瞄准你了。”

苏沐橙道:“是我先瞄准你的吧。”

她话音刚落,黄少天的惨叫伴随着游戏结束的音乐一同响起。

“你驾驶战机从不看后面吗?”苏沐橙撑着下巴,饶有兴趣地看着黄少天在他解锁的战舰中挑选下一个使用对象。

黄少天头也不抬道:“身后不有你嘛。”

苏沐橙轻轻笑了笑。

就和过去他们在荣耀舰队中一样,既是竞争对手,又是把背后交给对方的伙伴。

 

游戏只能来一局,苏沐橙到联盟军部是提交毕业生信息,任务完成了绕到档案室看看黄少天的工作。

“看到档案室还安然无恙,我就放心了。”苏沐橙长舒了一口气。

“那我呢,我不好。”

苏沐橙歪着头道:“相比你,我更担心档案。”

看苏沐橙有要走的迹象,黄少天拉住了苏沐橙的胳膊。

“沐橙……”黄少天停顿了一下,握着对方手臂的手紧了紧,“文州上校,他还好吗?”

苏沐橙脚步停了下来,她转过头,看到黄少天扯了下嘴角,自嘲道:“我的权限根本无法接近他,我听说,你哥哥在军部有认识的人,所以……”他松开了手,挠了挠自己的头发,“我实在不知道,该问谁。”

 

档案室的通讯器响起,黄少天深吸了口气,转身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调出通讯器的档案调阅申请,手指在全息屏轻轻敲击了几下,将档案拖进了调阅申请的窗口中。

突如其来的几个档案调阅申请,打断了黄少天和苏沐橙的对话。

一时间档案室只有黄少天操作档案的信息提示音。

 

“他没事。”苏沐橙道。

黄少天手上的动作一僵。

“我听说,他什么都没有说。”苏沐橙继续道

看不到黄少天的表情,但苏沐橙觉得,黄少天的肩膀在微微颤抖。

苏沐橙攥紧拳头:“他是荣耀舰队的参谋官,就算联盟军部用任何手段去审讯他,我想老师也不会背叛荣耀舰队,背叛……他的。”

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名字再也无法从自己口中说出。

苏沐橙也不知道。

黄少天张了张口,最终也再没想到还能说些什么,他重新开始手上的动作,苏沐橙听到他轻轻对自己的说。

“沐橙,我们到底错在哪?”

心像是被扎了一下,痛得说不出话来。

该说的话,该释然的事,都已经堆满了这两年全部的时光,纵使再多的东西,也补不上破碎的故事。

“你说,这一切为什么会发生。”

苏沐橙推开门,心想,又有谁知道。

 

首都星被攻击的第一周,民众将这次攻击矛头直指联盟军部体系过于陈旧,原本试图军改却一拖再拖,以至于内部出现了矛盾,直接导致了这次原本可以避免的战斗。

虽然直接发起战斗的刘皓已经在战斗中伏法,联盟军部也已经将刘皓有关的各个负责人一一处罚,但在民众看来,联盟军部并没有诚意。

一时间,联盟军部成为了众矢之地。

为了平息舆论,第二周,叶将军自愿辞去了自己的职务,联盟军部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不仅夺去了叶将军的职务,还将叶将军的军衔剥夺。

这个做法让苏沐橙觉得十分可笑,叶将军曾经参加过联盟历史上一半的战争,他是联盟建国以来的英雄,是元老。他付出了半辈子,却被安上了‘渎职罪’的罪名,否定了他所做的一切。

苏沐橙让叶修为他父亲去联盟军部解释几句,可叶修只是摇摇头,什么都没有说。

她隐隐约约感觉,事情似乎在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

 

——TBC——

还要碎碎念:

这几周剧情会很虐,但不会为了吸引眼球或是单纯为了虐而虐,每一个剧情都是思前想后确定下来的。

尊重原作创造的角色和精神是宝宝的宗旨。(ooc是我的错)

评论(7)
热度(56)